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單車環島Day.21 南澳>>>礁溪

早上起床新聞就一直在報,颱風轉向朝台灣過來了,今天一早氣象局已經發佈了海警,預計晚點就會發佈陸警了,這變化會不會太快了點,前兩天還跟本沒人注意的颱風,現在就已經快到門口了
 
才剛牽車出門,就刮起了一陣強風,地上的垃圾被吹的亂亂跑,看來今天若能順利騎完就偷笑了,明天應該會無法了
 
 
 
照例出發前還是要先填飽肚子,今天的路可是很硬的,來碗熱呼呼的肉羹,吃完精氣神十足,要來挑戰蘇花最困難的一段了
 
 
 
蘇花公路從花蓮到蘇澳中間會經過三個地方,從南到北分別是和平,南澳,東澳
花蓮騎到和平是最輕鬆的,還沒感覺累就已經到和平了
昨天到和平時,去了機車行把沒打滿氣的輪胎打氣時,裡頭的阿罵一聽我要騎單車穿過蘇花,好像見到鬼似的說他在這住了四十年,路上死了多少人,叫我去火車站坐車到蘇澳在騎,我我我,我只能說好好好來回應她
從和平繼續走,接下來會一路爬坡到二百多公尺到我昨天住的地方南澳,這段路就有點挑戰了,一路的上坡,踩的有點累
有沒有注意到旁邊的旗子,平常旗子應該是六點半的姿態,這張照片告訴我們一件事,路牌不是重點,旗子說明了現在的風有多大了
 
 
 
 不知翻過幾座山後,南澳已經變遠遠小小的在我腳下了,東澳我來了
 
 
 
這段路一直在轉來轉去的,一下左邊一下右邊,而且都是狂上坡,加上風超大,好不容易有下坡路了,想說終於可以爽爽的夾著煞車就可以溜下去了,這時一直吹大逆風,不但沒有滑下去,我還要助踩才能往前進,有時還吹側風,害我的龍頭偏來偏去的,兩隻手只好猛力抓著把手,超酸,手都麻掉了
 
 
 
底下那個海灘鄉鎮就是東澳,我已經騎過去了,剛剛從南澳爬昇到二百多公尺,滑下來五分鐘就打回原形,從頭練過,又要往上爬了,東澳到蘇澳這段路是最難搞的一段,上昇坡度最大,高度也是最高的,要拼盡吃奶力氣來騎完這段。沒關係下個地方就是蘇澳了,表示我快要征服蘇花公路了,好累呀
 
 
 
累的跟狗一樣在路邊休息一下時,後頭也有個傢伙慢慢騎了過來,跟他打了聲招呼小聊一下,咦!他怎麼一直在摸頭還跟我蛤老半天,原來他聽不懂中文,一問之下是菲律賓人,真是稀客耶,我以為會來環島的都港仔跟大陸人,不過你們不能欺負我們的漁民唷
 
 

從南澳九點半出發扣掉休息時間,花了二小時又八分鐘到達蘇花公路最高點,高度接近400公尺,從這裡開始一直到蘇花的入口換我爽爽的下坡
 
 
 
在下坡的過程中會經過一個景觀台,可以俯看整個蘇澳,不過景觀台在整修,剩下的部份被眾多基地台檔住,真的是很爛的一個景,不如封起來算了
 
 
 
就這樣被我征服~喝下我藏好的毒~~~,我平安通過蘇花公路了,從花蓮到蘇澳將近100公里的路,花了我兩天時間,走完了許多人不敢走的這條路,夢想佷近只要你願意靠近,就可以完成別人不敢完成的路了,我又多了一個老了可以跟兒孫說嘴的事了
 
 
 
記得才前幾天在太麻里拍了台九線400公里的路標,怎麼這麼快100公里的路標就在這裡了,表示我的行程將要接近終點了
 
 
 
 宜蘭很有名的冬山河,看起來秀秀氣氣的一條河,在這長大的人們氣質應該是很不一樣吧
 
 
 
 有在地人可以跟我說這個是什麼嗎,看起來很有特色又有點奇奇怪怪的
 
 
 
沿著台九線一直北上,不經意瞄到這家冰店,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點好了冰老闆說要等二十分鐘,哇咧!生意這麼好,好吧!我要見識一下真的有這麼好棒棒嗎
 
 
 
嗯!怎麼說呢,不就冰嘛,是不難吃啦,可也不知好吃在那就是了

今天因為是中秋連續假期,預定要停留的地方是礁溪,這地方自從北宜高通了後,住宿已經是翻倍又翻倍,我們這種刻苦人家那受的了這樣的住宿,好在出外靠朋友,今天有個溫泉小開的別墅可以招待我,要來爽爽的當大爺了,明天颱風明天在說吧
 
今日騎乘距離      61.6 km
住宿                              0元
吃喝                          225元
總花費                      225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