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單車環島Day.19 花蓮一日遊

來到蘇花公路前的最後一個重鎮-花蓮市,一定要留個一天給它,好好吃喝玩樂一下,順便整理一下裝備,要騎蘇花公路了,能丟的就丟一丟,這次出門實在是帶太多東西了,每次在路上遇到同樣是環島單車客,都是被人家輕鬆的超過,只能目送他們悠悠哉哉的從我身邊過去,然後身影變的越來越小越來越小,清一清也許速度可以快個0.5公里,哈哈!真是會牽拖
 
早上先來到很有名的公正包子店,名不虛傳果真超便宜,小籠包一個才5元,我吃飽一頓才花了35元,難怪客人這麼多,連阿度仔都聞名過來吃
 
 
 
就在包子店旁邊開了一家也是很名氣的鋼管紅茶,價位就不太親民了,純粹是來喝名氣的,後面招牌寫著花蓮馬卡龍,真的是有賣長大後的馬卡龍,超大一個
 
 
 
位在台九線上的松園別館兩年前來時還沒有收費,這次來時,門口有個收費亭了,進去一次要50元,想想之前去過好幾次了,就在門口拍拍照就好了
 
 
 
松園別館對面有個不要門票的地方,規劃的也很別致,門口有顆大松樹,還有一些漂流木做的裝飾品,許多的小女生們都在自拍,我在想,這樣不是鏡頭都是你的大頭嗎,在這拍跟在你房間拍有什麼差嗎,反正都看不到背景
 
 
 
來到花蓮最有名氣的地方就是七星潭了,今天的七星潭醜醜的,旁邊沒拍到的地方在施工,還有許多的圍籬,加上天氣不太好,海水就看起來沒有水水的說,附近一堆看起來超豪華的民宿,不用問光看外表就知道我要不吃喝半個月才住的起的那種等級
 
 
 
前方那個山就是蘇花公路了,若是明天沒有下雨就是我要騎過去的地方,今天看起來雲層好低,老天保佑呀,我想要征服這條公路,萬不得已我才會坐火車跳過
 
 
 
今天花蓮一日遊來到了新城鄉,新城有三寶,其中之一就是這兒,日本神社式的天主教堂,當年日本人在這裡蓋了個神社,戰敗後原來建物沒有被拆除,就改成了教會。走進裡頭,很多的景物都是日本神社式的建築,我其實滿喜歡這樣融合的感覺,時代的交替就在這一草一木中完完整整的等等人們的發現
 
 
 
 禮拜堂也爬滿了植物,裡頭應該很冬暖夏涼吧
 
 
 
新城鄉天主堂附近有另一寶,店內的裝設舊舊的,賣的東西也很簡單,就這麼一千零一種沒得選,可是生意卻好到爆,我在坐裡頭的五分鐘人一直進來就算了,老闆娘電話還拼命響個不停,全都是打進來要來團購的
 
 
 
是賣什麼的呢?答案是檸檬汁,不起眼的店門口,沒注意的話很容易錯過這家,在這小小的鄉鎮街道上就他的生意最好,不知他的名氣是怎麼打出來的,要來到這裡是需要從外面的大路特地繞進來才能找到,他證明了東西好不一定要選在好地點這件事
 
 
 
新城第三寶就是這個已經沒營業的照相館,不知那個部落客說的啦,反正就近近的,走過來看一下熱鬧吧

 
 
這個地標好像是外來遊客必來的景點之一,內地人就在這塊石碑旁排隊拼命的拍,日港韓洋人就在大馬路上的牌坊前拍,這個現象還滿有趣的,沒有人在現在指揮,大家就自動的分流,各找各的景拍了起來
 
 
 
隨國民政府來台的廣東老兵,在沒了戰爭後開了這家牛肉乾店,本來坐在門口的老闆,看到我拿起相機後馬上就起身開溜了,唉呀!幫你拍帥帥可以相親呀。整個店還維持當初的模樣耶,超有味道的,沒想到花蓮有這麼多有趣的人事物等待大家的發覺
 
 
 
今天去的最後一個地方就是自強夜市,來的太早了,攤商才開始進場準備中,先來到這家看起來威威的烤玉米,選了一根拿給老闆稱重量,老闆按了按說算你100元就好,蛤!這根叫100元就好,算你狠
 
 
 
前兩天經過玉里很想吃超厲害的橋頭臭豆腐,無奈經過的太早了,那家店要到下午五點才開始營業,除非住那邊,否則是沒機會吃到。來到花蓮有很類似味道的臭豆腐店,加減吃吧,雖然有點落差
 
 
 
這也是一家人多到爆的烤肉攤,不是吃太多烤的容易致癌嗎?看來大家都沒在怕的,人生嘛!要及時行樂呀
 
 
今日騎乘距離         0km
住宿                       900元
吃喝                       640元
總花費                 1540元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