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單車環島Day.13 墾丁>>>旭海

不知是不是我太命苦,昨天的床是軟的結果睡的沒有很好,早上起來時腰酸背痛的,今天的第一餐就面對這個海攤解決了,一大早就有人下來玩了耶



 這顆叫船帆石,實在無法聯法這個名字耶,看起來還比較像個人頭



台灣的最南端,一大早就有一堆內地人在這裡比YA拍照,這麼多年來他們的經濟水準提高,人民的水平卻一直都沒進步,還停在原地,在這裡遇到了一群騎捷安特的大叔阿姨,帶頭的說今天可以過旭海到壽卡,我心裡想說你們最好腳力那麼好,可以騎那麼快



季節來到了秋天,路邊的芒草長的比人還高了,一個人騎在墾丁公路上頓時覺得風蕭蕭兮易水寒



出門才不到一小時就一路都是上坡,真的騎的想罵人,看著剛剛那群大叔阿姨騎卡邦的又沒行李,一個個超過我,覺得是我老了嗎。算了別想太多,我還是照我的步驟來好了,終於看到了另人開心的一幕了



來到風吹沙這裡,真的風超大的,不過面對巴士海峽的這段海岸真的很漂亮,旁邊還有一組新人在那邊拍婚紗,這邊的地型有點像是外星球的感覺,好萊塢的導演們可以來這裡看景一下



墾丁到滿州鄉花了快兩個小時,上坡加上大側風,騎的有夠慢,這裡是騎進山裡最後一個大鄉鎮了,接下來一路都是山路,不在這裡吃飽一點,那就要會有野外求生技能,能嚐百草的



路上遇到二個原住民小朋友,問他們要不要跟哥哥一起環島,還很聰明說不要騎腳踏車,你們長大在開車來台北玩



騎到一半時覺得怎麼開始下雨了,褲子越來越溼,快點找個地方躲雨好了,把裝備脫掉後才發現原來不是下雨,真的是汗如雨下,看這景色跟本是深山了,若有人告訴我這裡有大蟒蛇我也會信



終於離開了山裡,已經累的跟狗一樣,這邊的地名實在是很有趣,香港的遊客一定要來這朝盛一下



 之前都是騎西部,地勢就還算平穩,今天算是整天都在山裡面轉,車上帶的水很快就喝光光,東部這邊的警察局幾乎都會附設鐵馬驛站,裡頭的波麗士大說今天有路跑活動,從旭海跑過來,我心裡想完了,不會旭海的住宿全被包了吧



這裡的風景真的好到沒話說,在這裡舉辦路跑心情一定很好吧,參加的人數1300算多嗎?



進入旭海後在附近的漁港逛逛,這邊的商店都有原住民風,店前面還有這麼高的椰子樹



 本來找的住宿因為舉辦路跑早就客滿了,老闆說可以問問看附近的民宿是不是有空房,如果這裡沒地方住的話,到下個村是連續上坡的8公里,估計要騎一個多小時吧,現在時間是接近四點,若衝過去沒地方住我臉就綠了,還是這裡能搞定就搞定好了,結果是跟另一位單車客合住一間分攤住宿費,今晚的住宿地,貨櫃屋


今日騎乘距離  63.3km
住宿                    800元
吃喝                    265元
總花費               1065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