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單車環島Day.14 旭海>>>太麻里

知道今天的行程是場硬仗,起的特別早之外,早餐還吃的特別的飽,現在住的旭海是在199甲線的終點,也是個海邊,意思就是這裡是最低點,今天一出門就要挑戰不輸給蘇花公路的山路
 
在我騎了滿頭大汗之後,出現這個牌子是什麼意思,可以叫工務局的來拆掉嗎,我不喜歡這玩意
 
 
 
踩的比狗還累的時候199甲線走完了,接下來就是要走199繼續無止境的爬坡,有誰可以救救我,我腿都快斷了,還有一半的山路要繼續的爬
 
 
 
進入東源村後,終於有一小段的平路可以讓我稍微欣賞這裡的景色,不在一直無腦狀態的踩踏,路邊的樹開滿了這個花,旁邊還種了整片的野薑花,走在這間的田間小道,頓時覺得連放屁都有氣質起來了
 
 
 
村子的另一頭就是一個小小的湖,名子叫哭泣湖,叫這個名字的意思是啥?太老遠跑來看到這一小池的水的心情嗎
 
 
 
出了東源村後,繼續在深山裡盤旋往上,這時候我的褲子跟衣服已經被汗水全部浸溼,路旁的景色一直是這樣,除了樹還是樹,這條路還滿多單車客在走的耶,一路上遇到了十幾個了,連白頭髮阿公級的都有,真是佩服的五體投地,不知我老了後能不能像他一樣
 
 
 
看著路邊的里程標誌從10,9,8一直到1,越騎就越起勁,今天的最高點也是單車客的聖地壽卡到了,鐵門關著沒開耶,沒舖紅地毯迎接就算了,還直接給我拉下鐵門,真是太不給面子了
 
 
 
這裡有多高呢?來來來,有圖有真相,從海平面的旭海到這是458公尺,對於高手可能覺得沒什麼厲害的
但是我是宅男一族型的,平常都躺在家裡當大爺茶來伸手飯來開口的,最激烈的運動就是滑手機,這次出門車上還重裝載了二三十公斤的行李,加上車子本身重量跟我自己體重,總共超過了一百公斤了耶。得意中,撥髮~~~
 
 
 
 
從壽卡往左轉可以到屏東,右轉的話就是往台東,煞車一直按就可以到台東了,(謎之音:想太美你)
 
 
 
正往山下滑的很爽時出現了一個牌子寫著,停車受檢,人呢?我要求女警過來跟我解釋一下
 
 
 
爬坡花了二三個小時,下坡只花了十分鐘就回到海平面的高度了,敗家子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風景為之一變,從有很多芬多精的樹林變成了有鹽鹽海風的公路,趁逆風在偷懶沒有在吹,快點衝
 
 
 
前方的路基看起來被海水淘空了,路面少了三分之一,大車會開超快,常常被逼的快要撞到邊坡護欄了,再次想要問候你媽媽好嗎?
 
 
 
前方怎麼塞起車來了?正在納悶,想說是不是前面又有坍方,這時候騎單車的好處就馬上出現了,剛剛超我車的傢伙們,現在換我悠閒的超過你們,你們就慢慢在原地待著吧,我趕時間先走了。原來前方一台車硬插入人家底下耶,有這麼趕時間嗎?看起來滿嚴重的耶,不要七天後會回家那種吧
 
 
 
多良車站號稱最美的車站,因為天快黑了,看看還要爬那麼高,我今天業績夠了,在底下看看乾過癮就好了。我有個疑問,是誰封他最美的車站這個稱號的,那我能不能封自已最帥的型男鮮肉包呢?
 
 
 
本來以為從壽卡下來後就下坡或平路,可以一路輕鬆騎到台東,沒想到從金崙開始又是一直上坡到一百四十幾公尺,那個工務局,可以麻煩你們把路拉平點嗎,上上下下很累耶。眼看天快黑了,從這下去後就得去前方的城鎮找住宿了
 
 
今日騎乘距離 76.9km
住宿                    800元
吃喝                    220元
總花費               1020元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