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單車環島Day.15 太麻里>>>關山

昨晩那家商務旅館有附早餐,是跟附近的早餐店合作的那種,拿卷過去吃,額度50塊,點了一份厚片加紅茶就沒有了,這是給小鳥胃的人吃的吧
 
在太麻里發現兩件事,在早餐店旁邊有一條路寫著金針山,遠遠望過去,看起來已經過季節的感覺,沒有黃澄澄的了。另一件是這個鄉鎮是用釋迦當標誌,我只知道釋迦是台東名產,看起來太麻里出的應該厲厲害害的

 
 
 
一出門就先來個上坡一百多公尺,不是出山了嗎,看起來今天好像不太好過的樣子,唯一開心的事是天氣陰陰的都沒太陽,這樣騎起來至少不會曬。只要沿著台九線一直騎一直騎就可以回到台北了其實
 
 
 
 當我氣喘噓噓的爬上來時,才看到底下的鐵軌,原來輕鬆的路讓給火車了
 
 
 
又到了人生的交叉點了,選擇直走還是左轉呢,台11線是沿著太平洋往花蓮,台9線是沿著縱貫公路花蓮,考量到鄉鎮的密度,所以我決定要往左轉,希望這個決定能讓我輕輕鬆鬆的一路騎
 
 
 
選擇左轉後不久就進入了知本,這邊的溫泉區也是有名的,當然住宿也相對的貴一些,這也是昨天沒有要住這裡的原因,街上一路上都種著我叫不出名字的樹,它的花凋謝的滿地都是,忽然有種多愁善感的感覺,要來學賈寶玉葬花嗎
 
 
 
過太麻里往北走台九線不會經過台東市區,相對的單車客很少會走這一段,幾乎每個環島的人都會在台東市停留,必竟好玩好吃的東西很多。在這裡出現的這個牌子是鼓勵大家改走這條路嗎
 
 
 
原本以為今天走平地路線,里程應該超輕鬆就可以破百了,完全是一個好傻好天真的想法。從太麻里出發後就一直上上下下的,是那種另人僧恨的緩上坡,拼了命踩車子還是動的很慢,覺得是壞掉了嗎,不然怎麼會那麼慢,好不容易騎到高度快三百,終於要爽爽的下坡了,降到一百多高度後,又給我緩上坡到三百,就這樣一直的重覆又重覆再重覆,真的很想要撞牆
 
 
 
今天被緩上坡快搞死,累的相機都很懶得拿出來,一路上看到這個水果本來不想拍的,它一直的出現,好像在叫我說快給我拍一張,不然今天你有完沒完的,有人猜的到這是什麼水果嗎
 
 
 
到達這邊的高點後,往對面一看又是丘陵地的路線,唉!自己的龍蝦自己撥。安慰自已說慢慢踩總會到的
 
 
 
 進入鹿野前有一條綠色隧道超漂亮,剛好這裡又不是上坡,終於可以稍微欣賞一下風景了
 
 
 
有看到馬路嗎?就是這樣一路上上下下有完沒完的。要我選的話,我還比較喜歡騎山裡,感覺就一刀給你死,你看到山就在那邊,就看你敢不敢要不要騎進來。緩上坡則不是,他好像溫水煮青蛙,開始時你覺得沒什麼感覺,之後就會一路騎一路問候娘親之類的,看不到那邊會結束呀
 
 
 
來到了關山後我不行了,昨天的壽卡挑戰加上今天的整死人的路,決定了今天就停在這休息。從出發到現在剛好過了兩星期都完全沒有休息,而且為了紀念921十六週年,明天我要罷工一天賴在這兒當廢人,誰來我都不會碰腳踏車的,沒得商量
 
 
 
找好住的民宿後,全身超酸痛無力,爬個樓梯都有點腿軟感覺,剛好街上有個繡學號換拉鍊兼做抓龍的店面開著(他的生意會不會做太廣了),今天哥花錢沒有極限
 
 
今日騎乘距離  62.0km
住宿                    800元
吃喝                    275元
抓龍                    900元
總花費               1975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