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單車環島Day.18 瑞穗>>>花蓮

單車環島的人好像都不會停在瑞穗這裡,大家幾乎都是住玉里,它的地理位置剛好是台東跟花蓮的中間,昨天拼一點其實是可以衝到花蓮的,想到花蓮市的住宿這幾年因為大陸觀光客大批的湧入,已經不是我消費的起的,所以我還是慢慢騎多在鄉下待好了,昨天住宿的地方好像只有我一個客人,包場了,真是爽
 
 
台九線的景色一路上都差不多,我從台東騎過來看的都有點膩了,右手邊是海岸山脈,左手邊是中央山脈,這樣的景色會一路陪我到蘇花公路
 
 
 
從瑞穗往北騎經過第一個地方就是光復,它裡頭曾經是台灣製糖的重鎮,是有多重要呢?它有自己的火車來運輸甘蔗,可見當時的產量有多大。現在也是因為加入WTO後,進口比自己搞還便宜,這個產業就開始沒落了
 
 
 
來到了糖廠好像沒來客冰淇淋就覺得少了些什麼,正在爽爽吃的當下,覺得手好癢,好多的小黑蚊,我可是有補蚊燈外號的神人,此處不可久留,快點吃吃快點閃了
 
 
 
台灣各地的糖廠好像都有這隻大大的煙囪,印象中我好像沒見過它冒煙的樣子
 
 
 
 糖廠四週都還保留當時的住家,這邊的佔地面積實在有夠的大,可見當時的規模養活了多少的家庭,全球化後,這些傳統的工業都不敵大國的傾銷,是好還是壞呢?
 
 
 
一路上經過了好多的河,東部的河跟西部最大的差別是,這裡的河都是乾的居多,原住民開玩笑的說,都被住上游的人喝光的啦
 
 
 
往上騎了這麼長一段距離後終於看到有人種雜糧類的玉米了,現在吃的到的都是改良過的糯米玉米,以前的那種白玉米都吃不到了,好懷念呀,求千金來一顆白玉米
 
 
 
早上還是日頭高高照的天氣,一到中午後烏雲就開始變厚,得到消息台北這時已經開始下大雨了,我還沒到花蓮,千萬不要下呀
 
 
 
前兩天在太麻里時才拍了張400公里的牌子,現在就前進了快200公里了,數字跳到0時台北就到了,算算我已經出來鬼混了18天,我在騎慢點好了,不然很快就到家了
 
 
 
有看到那個騎機車的人嗎,他身上是不是穿著雨衣,果不其然下起雨來了,我準備要騎蘇花了耶,下雨那條路危險性就會增加很多,騎還不騎呢?
 
 
 
到了花蓮來火車站閒逛一下,這裡怎麼大陸人這麼多,每個講話都尾音拖了個兒~~~,聽起來很不習耶,都是因為你們住宿才會變這麼貴,你們可以去別的地方嗎?
 
 
 
找到住宿的地方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今天臭臭的衣服泡進水裡,然後加旅館附的洗髮精進去,泡一泡後用手搓一搓,這樣就可以沖乾淨了,因為隔天一早起床就要出發,所以我都會找冷氣出風口吹的到的地方掛起來,讓它吹個一晚上,早上出發時就會都全都乾了
 
 
今日騎乘距離    68.9km
住宿                     1000元
吃喝                      272元
總花費                1272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