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單車環島Day.17 關山>>>瑞穗

今天比太陽公公還要早上班,趁大家都還沒起來空氣正好,快點起來拼里程。之前每天的做息大概是這樣,早上七八點自動醒來,東摸西摸後出門吃早餐,約九點左右開始上路,十點多有點累了就找陰涼的地方休息一會,然後繼續騎到十二點多找地方吃午餐順便鬼混,這時就一定要找有冷氣的地方才能爽爽的坐到二點,接下來又很不想的起來繼續騎,差不多到四點時我就開始上網找下一個跟下下一個城鎮的住宿,看那裡的比較便宜就往那邊移動,以上行程報告完畢



太陽今天偷懶睡過頭,我都騎了好久,他才起來打卡上班,四週全是霧氣,好像等等有什麼要冒出來的感覺



 I SEE YOU 差杯咖排我的扮相就可風迷萬千少女,若沒有被我迷到,只有一個原因,你不是少女了。清晨來到了這邊的最有名的地方,只因為金城武廣告,坐在這兒喝了杯咖啡。這顆樹就變的有名,怎樣也不能給它倒下,好無知的人們(好像我也是其中之一)



樹附近的稻田正在努力的長大,一早陽光灑下來,露水都還沒乾,我被這美景深深的迷住了,在晚兩個星期來就會滿有滿山黃澄澄景像了



池上便當的來由是以前做好的便當在火車到站停靠的短短幾分鐘內,會派出許多去人在月台叫賣,這樣名氣就越打越響亮,到後來就在火車站前開了這間便當店,不知現在坐火車還能不能在月台上買到這樣的鐵路便當,在那個物質缺乏的年代,哥吃的不是便當,是一份濃濃的情感



早上騎在路上看到許多的小生物,這個小蝸牛也跟我一樣,一步一步的住前進,正往回家的路上



屏東有個竹田鄉,花蓮有個竹田村,台灣的地名好像有許多重覆的樣子,若沒有說的清楚一點,很容易跑錯地方



本來是沿著台九線往北騎,特別轉進來就是為了超想吃,超想吃,超想吃這家臭豆腐,為什麼你沒開,你知道我為了你繞了台灣四分之三圈嗎,這家臭豆腐是我吃過最最最好吃的,我沒吃到,好恨呀



因為帶著遺憾離開了玉里,心情低落到極點,一開始看到這牌子時,在我腦袋裡變成<下坡道>150公尺,騎了一會才驚覺過來,是要命上坡道才對,看沒吃到這件事對我打擊有多大



進入瑞穗後就是北迴歸線地標了,嘉義水上那也有一個長的像飛碟,大家知道北迴歸線地理意義是什麼吧?不知道的人該打屁股了



今天早上班就早下班,總里程還是維持少少的,在這裡上網研究了老半天民宿資料,下個城鎮的住宿還比這裡貴些,選擇性也比較少,那這樣更可沒罪惡感的待在混了,這裡好多的單車客,我旁邊坐了一對港仔情侶也是來環島的,不過那個女生穿兩截式的的衣服還會露肚臍,無袖衣服加短車褲,妳!真的騎單車來環島嗎?我配服你


今日騎乘距離    66.1km
住宿                     800元
吃喝                     270元
總花費               107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