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單車環島Day.10 布袋>>>六合夜市

去了一趟澎湖後,發現要騎環島會超出預算天數了,本來預計是19天,照我現在的速度看來要二十幾天才能騎的完了,今天要開始趕路,不能在廢了
 
 
話是這麼說,騎上車就開始腳酸屁股痛的,才出發沒多久就熱的想休息,南部的太陽果然厲厲害害的
 
 

還是先來吃個早餐好了,破例點了肉粽之後,又加點了一個肉包了,吃這麼多今天的能量應該足夠了,等會要騎登革熱的大疫區,不衝快點被叮的話,我就要上電視了,這樣是不是可以裝可憐,成立一個捐款帳號呢
 
 
 
 
到了台南的第一個鄉鎮北門,會來這邊的人幾乎都跑去海邊拍那個地中海風的人工造景,像我這文藝青年怎可能去那種俗氣的地方,企!!!我來到的地方是鳥腳病紀念館
 
 
 
在民國五六十年的時候,這邊還沒有自來水,居民長期喝地下水,在當時地下水好像有點問題,含砷量太高,砷就是俗稱的砒霜啦,喝多了等於是慢性中毒,先會從四肢末端開始變黑,然後切除腳指手指,再繼續黑上來,在這過程病人十分的疼痛,醫生只能用切除的方式把手腳從末端切掉,然後一直往上切,對病人跟家人是個超痛苦的過程
 
 
 
現在來介紹環島不能缺的裝備,非常的方便實用,每天的騎乘距離,方向,現在的時間,騎的時速,消粍的能量,現在的高度等等的都可以在這台設定,建議有要環島的朋友,這個裝備一定要買哦
 
 
 
台南地區我選擇走的路線是台17,因為這條路線是沿著海邊,登革熱的病媒蚊不喜歡鹹的環境,所以騎這裡會被叮的機率就小多了,看看水快喝光了,又來條子館報到,加水兼吹冷氣
 
 
 
 
 這裡是當地有名的黃金海岸,看到滿地的消波塊,實在無法聯想這個名字是怎麼取來的
 
 
 
 不過這個腳踏車步道做的還不錯,騎在上面不用擔心有後面的車輛來逼你
 
 

二仁溪是台南高雄的界河,也是台灣早年有名的三大毒河之一,民國七十年代的時候,附近的村民在做廢五金回收,用了許多化學的藥劑,讓這裡的生態需遭到了完完全全的破壞,這裡釣上來的魚,連現在過了三十年都還不能吃
 
 
 
今天移動距離首次進入三位數,達到101公里,照這種速度騎,明天就可以到墾丁了,先來高雄六合夜市來解決今天的晚餐,
 
 
 
這家的烤肉攤是每次來都必吃的,烤的油油亮亮的各種肉品,咬一口就在嘴裡噴汁,真是好吃到不行呀,這攤的烤肉是我吃過南北各地覺得最好吃的,推推推
 
 
 
今天住這裡時,老闆娘跟我聊起來有個兒子64年次還沒有結婚,沒女朋友什麼的,我就說你就跟女生講你介紹一個旅館小開給妳認識就好了,這招應該會有用吧
 
 
今日騎乘距離 101km
住宿                  600元
吃喝                  317元
總花費              917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