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單車環島Day.02 竹北>>>通霄



昨天不知怎麼回事,身體明明很累,躺在床上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今天醒來就一整個疲憊,收拾好了就已經九點多了,得要快快出門,不然中午熱起來可是會中暑的



昨晚旅館沒有附早餐,在竹北路上看到早餐店,馬上就去補充燃料,不然今天可會騎不動,點了一個漢堡加一杯紅茶,要60元,物價跟台北一樣,沒有變的比較低,看來要便宜大碗,今天要賣力點踩了




上路沒多久就遇到了第一個選擇,衝的快就要走西濱,車少但是單調了點,另一條路是台一線,雖然車多紅綠燈多,但是可以停下來休息的點超級多,覺得熱時可以馬上就進有冷氣的便利商店,吹給他爽,誰叫他們賺我們這麼多錢,就這麼決定了,一號省道 



單車不像機車有兩隻耳朵當後視鏡,若邊騎單車邊往後看,常常會一轉頭就搖搖晃晃,瀕臨摔車邊緣,有裝上這個後視鏡後,頭腦都變聰明,人也長高了,也變帥了,考試都一百分了呢 



除了後視鏡,前方也裝了一個車頭燈,雖然光線十分微弱,但它有閃爍的功能,可以提醒對向來車這裡有人哦,別靠過來,我並不愛你,我不會接受你的 




在一陣迷路之下,原本要從台一線轉台13線,結果走過頭,只好走小巷子轉呀轉的,條條道路通羅馬嘛,總會走到的,這也是沒有計劃路線騎車的好處,將錯就錯或許就有新的發現,新的風景 




才說有新的發現,就讓我發現一間開過頭獎的樂透店,怎麼可以錯過這個機會呢,小時候算命的對我說,我會有一筆意外之財,可以讓我不愁吃穿,這句話是支持我長這麼大的原因,如果明天連載停止了,請不要到中信門口堵我,志玲姐姐來也不買單的




夢做完了,肚子也餓了,黃柯一夢醒的好快,路上看到好多的小館子,會選這家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門口大大貼著冷氣開放,老闆真懂我要的,點了一碗牛肉麵來到平易近人的60元,愛上一個地方好簡單 





過了竹南後,選擇走苗9線,看地圖就覺得是個好玩的地方,還好是騎單車來,馬路上都沒車,可以大刺刺玩起自拍 

 


到了後龍附近景色開始有風車發電機了,這個一支造價要一億元,風力發電應該算很環保的吧,記得以前新聞有播許多的動保團體及環保團體來抗議,風車會讓鳥撞到,不能蓋什麼的台灣人這點就不太可愛,缺電時會叫,蓋火力的會叫,蓋水力的也叫,核能的叫更大聲,呀就不要用電好了 ,每個人回到石器時代也不錯




看看時間已經三點多快四點了,當機立斷改走西濱,車好少,不過放眼看過去,是另人僧恨的上坡呀






西濱的邊坡有人在放羊耶,真的長見識了,遠遠就聽到一群羊咩咩的叫聲,要靠過去拍照時,每隻都很害羞跑走了,我不吃羊肉的,你們別怕






騎單車的都懂,花一個小時爬坡,下來只要五分鐘,看到這個牌子時,心情比中樂透還要開心,知道我踩的比狗還累,需要望梅止渴的心情,動力馬上回來,衝了 






其實不是想拍這隻里程標,無奈鐵支1111的地方是個有人住家的路口,只好退而求其次了




今天功課差不多了,影子都變那麼長了,該找地方住了,往下個城鎮出發 




今天的住宿地是高級的國賓大飯店,我有預感今晚九點會有一個全新不同的自己出現了,還在做夢中 



今日騎乘距離 63.3km
住宿                 600元
吃喝                 210元
總花費             81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