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撣族小鎮-昔卜 Hsipaw

1NT = 44.56MMK

為什麼會選昔卜當下一站
其實我也不知道
當初規劃緬甸的路線時,完全沒有納入這個地方
在娘水時有聽到兩組外國人聊天時
其中一個女生說昔卜健行不錯
那時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城市的名字
結果我就來了

娘水坐巴士到昔卜,開車時間是下午三點半
約五點半的時候經過了一個小鎮
從車窗外望過去,感覺像來到了歐洲某個小地方
其實那時有衝動想要跳車在這裡住個幾天
我的等級還不夠,需要多見識見識
才有辦法當機立斷的下車
錯過這次機會,應該這輩子就不會在來這裡了吧
那個小鎮景像就這樣一直停留在我心中

到昔卜的時間是早點五點多,這時間實在很不漂亮
好在許多民宿派了人在這兒守候下車的旅客
問了一下價錢,一天22,000K含早餐
還有免費接送,就不用摸黑去尋找住的地方
這邊的免費早餐是在緬甸吃過最豐盛的了
其實來了這兒,才忽然驚覺自己沒有要來健行
陌名其妙就來到了這裡
反正即來之則安之

在這裡算是五星級的民宿,紅龍飯店
房間超大,熱水超熱
價錢換算成台幣才五百多元
早餐除了土司麵包那類之外,還有一份料超多的炒麵
份量多到,我從沒吃完過
心裡在想,在這麼貧窮國家,沒吃完心裡好有罪惡感

這裡是一個很與世無爭的小鎮
昔卜這個地方以前還是撣族王宮的所在地
再往東走的臘戊就是緬甸政府開放給遊客能去的最東邊城市
過了臘戊一路走就會通往中國了
這段路一般都是跑單幫,做生意的人在走的
昨天從南方坐車過來,東邊不能走
北邊呢?
也不行,因為有反抗軍在活動,遊客都需要申請才能進去北方
而且也不能搭巴士,全程要飛機進出,還要有當地導遊全程跟著
這樣花費下來會非常非常的可觀
旅館有張緬甸開放給遊的城市列表
可以參考一下

所以只剩往西的路線了
確定好下一站去哪後,心中放下一顆石
可以在這裡輕鬆的走走看看



昔卜學校的小朋友,看到外國人經過
會很開心的跟你打招呼
臉上那兩圈真的超好分辨緬甸人的


市中心的市場,不知是不是來的時間不對
人潮沒有很多
都是三三兩兩的


昔卜小鎮緊靠的彎延的河流
在鎮上有幾家旅行社有賣遊河一日遊的行程
看了看廣告上的圖片,實在不太吸引我
自己跑去河岸瞧瞧就好


河岸旁古色古香的咖咖廳
完全的木造建築
點一杯飲料就可以坐上一整天
看著河上來來往往的船隻
唯一美中一足的就是
沒有WIFI
不過也因為這樣才能好好欣賞這片美麗的風光


居民都很隨興的在路邊用餐
不過這裡的塵土飛揚的有點誇張
我在想這樣天天吃,不會生病嗎
這邊人的平均壽命感覺不高,路上看不太到年紀大的老人家



行動賣菜車
在台灣能看到的是小發財的貨車
這裡的是機車版
小小的一台車上,掛滿了居民一日所需物品


昔卜火車站
從車次表可以看出一天才兩班車
一班往東,一班往西
在這想要買車票時,一直都找不到站長
好不容易等到有站務人員來時
他說當天提前半小時來買就好了
在這上班會不會太爽
站長室裡的無線電還是吃電池的
感覺辦公室是英國殖民留下來
設備都好有年代感



這個小鎮只停留了二天,算是短的,因為都沒走當地行程
若在這裡有參加健行的話,一般團就會三天兩夜了
有去過的外國人說,對喜歡健行的人還滿不錯的
連那種金髮正妹都說不難
那一刻我好像錯過了什麼,心裡有點小刺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