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4美金玩一天-帕安 Hpa An

1NT = 44.42MMK

若你有一萬五的台幣,可以玩個五天七天的
你會想把錢花在台灣嗎
出門旅遊花最高的成本,住宿,交通,吃
如果光住就花掉預算的一半以上
應該會滿心疼的吧
在國外住宿,我第一選擇都是有含浴室的房間
不挑要多高級的,沒冷氣的風扇房也是住的很爽
現在待的這個城市叫帕安,離仰光二百多公里
類似台灣的宜蘭,觀光還算滿發達的一個地方
這邊找到的民宿價位,差不多在台幣500元上下
房間有附陽台,有冷氣,有電視,有WIFI,有熱水衛浴,還附早餐
打開窗還是河景第一排
若不提這裡,換成最大城仰光,這樣民宿條件也只要7-800元左右
如果這間民宿開在台灣,可能會要價3000-4000之間吧
住個五天一萬多元了,還沒算交通費跟吃咧
你怎麼想我是不知道總之我是不想啦

==================廢話講完分隔線=================

會來齋托的觀光客,都一定會看大金石的
看完大金石後,大部份的人可能往西走去仰光
或是往北走往浦甘或茵萊湖,繞一圈後回到仰光
然後結束緬甸的旅程
看你是順時鐘還逆時鐘繞圈,算是經典的緬甸旅遊路線
所以這裡的巴士售票點很容易就買到這幾個地方的票
我要去的下一個點算是比較冷門的地方
問了好幾家巴士點才問到有的

來到齋托的第一天時因為民宿離停車場太近
天還沒亮,就有許多要去看大金石的本地人,把車停在這裡
然後改搭皮卡車上山,因為山上管制,外來車都不能上去
所以就一堆喇叭聲,跟大聲聊天的聲音
吵的實在受不了,隔天就換了另一條巷子的民宿
一天多五美金,有附早餐,有熱水洗澡,還有冷氣
這五美元我花的很甘願
不過這裡的冷氣總電源是老闆在控制的
每次回到房間都要等他老人家心情好,電源打開後才能吹冷氣
好在都不會等太久啦
剛入住時,老闆的兒子就一直來問說,下一站要去哪
要不要買車票
打聽到要去帕安的車票價錢後,我自己跑去巴士站問票價
他們一張票多賣2000K
好加在,我省了這筆費用,雖然換算台幣也才45元
不過這就是自己來的樂趣呀

早上八點多就到了巴士站
先搭九人座的小巴,到十幾公里外的另一個城鎮
小弟把大家都放下來後,就在這裡發呆了一個多小時
原來不是直達車
只好在這裡小逛一下,看看居民生活的日常

要坐的紅色大巴終於來了
附近的小攤販在這短短的停車時間,全部衝上來做點生意

帕安沒有自己的車站,車子都會在鐘樓這邊停車
下了車就一個穿西裝很有禮貌的人過來攀談
跟他聊到住的地方,他說我想住的那間,現在有二間
新館比較好,但離這比較遠,需要坐車
他說可以坐他的車去,若覺得不滿意可以在去找別家
原來他是嘟嘟車司機
我還以為他是老師還是上班族什麼的
這位司機大哥看起來是個文青耶
跟他說不用,也沒有一直纏,真是不錯

帕安附近有著許多的自然景觀
若你想要試試迎著風對著塵土,吃飽吃滿的感覺
可以自己租台摩托車,在烈日之下體驗看看
也可以參加一日遊的行程
雖然也是會迎著風吃土,不過有車頂不用曬日頭
幾乎每一間民宿都有賣這樣的行程
一台嘟嘟車收費30,000K,最多可坐六個人
就大家均分這筆費用
我住的這間民宿就直接報價一人5000K,美金還不到四元
景點門票跟吃飯自付這樣
一日遊從早上八點出發到晚上六點
整天坐在車上,真的覺得自己老了,腰酸背痛的
因為都是在郊區的景點,走的幾乎都是沒有柏油的產業道路
吃了一天的泥巴,晚上洗澡時,能從身上沖出厚厚一層塵土
不過這麼超值的行程,能不來嗎

今天的嘟嘟車司機
雖然聽不太懂他的英文
但是能感受到他想努力介紹每個景點

第一個景點是一個佛教的溶洞
這個是免費參觀,不過從牌樓下面就要脫鞋走進去
地面上滿滿的小石子,走在路上真是爽快呀


旁邊有許多的托缽和尚的雕塑
對這個溶洞的印象只剩這個了

嘟嘟車司機大哥欽點的地方
還叫大家下車來拍照
我完全不明白呀
看起來就是一般的農田

第二個洞穴,我個人覺得是今日的高潮
門票一人1000K
司機大哥還塞給我一個手電筒
已經預告了這個溶洞應該會很黑暗

一走進來就會看到一個臥佛
估計這個佛在當地算是有點名氣的
大家都對一個老僧侶猛磕頭

從這個臥佛左轉,就正式進入溶洞區域
手電筒終於有表現的機會了


大約走了十來分鐘就可以到底了
終點是一個湖泊
湖面上有許多小船可以遊湖
若是你不想坐船,很抱歉,這裡沒有通往外頭的路了
要不就你游泳出去,要不就轉身再走一次黑媽媽的路回去
上前去問船夫坐一次多少錢
旁邊有一對當地人情侶聽到了
很熱心跑來說,他們坐是1000K,外國人坐1500K
好吧,已經習慣了
坐上船後,先經過一個超低的洞穴


出了刺激的洞穴後,就來到了田間小河
小河兩旁都是稻田,還有三三兩兩的小鴨在河裡覓食
船上的一個瑞士跟兩個法國人,對這個田間風景頻頻發生驚呼
歐洲是怎麼了
都看不到稻田嗎


早上行程到這裡差不多了,上車先來個塵土當個前菜
然後載你到有個露天池子旁餐廳用餐
吃完飯就在這瞎逛
連水池都是嚴禁女生進入的
看來歧視還滿嚴重的
後面一堆看不懂的白塔
就當外行看熱鬧吧


下午要去的地方很多
大中午的太陽曬一曬,大家都暈頭脹腦
基本上我都在門口乘涼
沒有很深入的去看

1200座佛像,每座佛像的間距都是一樣

在湖中間的一個島,島上頭還有一個佛塔
這裡發生了個小插曲
同行的兩個法國老夫妻,逛完後相機不見了
他們說放在側背包裡,好像拉鍊忘了關
出來才發現相機被幹走了
而且他們的緬甸的行程已經跑了二十天,要準備結束了
這二十天的檔案全部都沒存
不就全部回憶都放水流
雖然很同情他們,但也不能幫上什麼忙
只能提醒自己要更注意隨身物品

緬甸處處可見這種愛心水
一鍋鍋的水,大家都沒在乎的倒來喝
那個裝水的碗都沒在洗的
看的我心驚肉跳

接下來的景點也是一個佛洞
而且門票要3000K
我本身對佛洞興趣就很低了,又還要入場費
就直接在外頭等其他人
結果進去的人,不到二十分鐘就出來了
看來我沒買票的決定是對的


下個點,還是不意外的佛洞
還要爬上去,我光看就懶了
在水池旁看看鴨子下蛋
也是滿有趣


最後一個地方是蝙蝠洞
要先脫鞋走15分鐘這樣的道路
然後就會到達河邊


旁邊有住一家人,我有點好奇住這裡,沒有看到電線牽到這來
不會是過著無電力,靠生火煮飯裝河水渡日的生活吧
大家等的有點不耐煩時
就看那家人拿著大桶子猛敲
敲了幾下後,蝙蝠真的就成群成群的飛出來了
原來像明星一樣
需要點掌聲


在帕安待了幾天後,又要移動了
想想這樣日子也過了好久
到了一個新的地方就要研究下一個要去的點
一直一直的重復
也是滿累的

5 則留言:

  1. 請問帕安到曼德勒或蒲甘有夜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分常感謝您的回覆,想再請問帕安到蒲甘的夜巴時刻?大約要搭多久?

      刪除
    2. 要換車,沒有直達的車

      刪除
    3. 萬分感激您提供的資訊,那到曼德勒也沒有直達車,要換車是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