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再次啟動旅程-Restart the joureny

1nt = 1.59php 

在學校吃過最後一次晚餐後
就收拾好行李
隔天一早六點的飛機
四點就要起床,五點前要到機場報到
學校還不錯,讓我免費多住兩天
不但白吃白喝
還免費提供接送機場服務
我問過一般計程車,這趟路要600P說

在巴科羅場機場順利報到完後
要找在手扶梯旁邊的櫃台,買離境稅,200P
若忘記買,進海關時會被叫去買
我是覺得為什麼不含在機票好了
真的有點麻煩說

第一段航程從巴科羅到馬尼拉,是屬於國內線
很順利的就到了
接下來要轉機
從第三航廈到第四航廈轉乘亞航
這段路憑機票可以搭免費的接駁車過去
出了第三航廈右手邊,很快就找到了搭車點
把機票給工作人員登記好後,就上車了
接駁車是從馬尼拉機場內部行駛到四航廈
沿著跑道開車,滿奇妙的體驗
到了四航後,要先出大門口然後在從新進入航廈內部
就一整個很麻煩的動線
揹著重不拉嘰的包包走出去
然後在跟著人群排隊要進入四航廈
門口的警衛看了看我的機票說
亞航現在改在三航了
我沒聽錯吧,現在英文很精進了
可以分的出三跟四發音是不同的
再次詢問下
他說上個月,就是上星期的意思
亞航是在這個航廈沒錯
現在已經改到三航廈了
不就是我剛剛來的地方嗎,不要這樣整我吧
那我要怎麼回三航
他回答的很快速也很肯定
ONLY TAXI
我才不要坐咧,一定會被宰
搞清楚三航的方向後
就揹著大包包沿著機場邊緣走了快一個小時
終於我又看到了熟悉的三航廈大門了
不就好加在我轉機時間很充裕
身上留的批索只夠我在機場買個東西吃吃
若在坐計程車,我可能要賣屁股了

進關之後因為離登機時間很早
那時看到的登機資訊幕寫的是104登機門
就很放心的找個可以充電的地方,上網滑手機了
混的差不多時,又跑去看一下資訊幕
改成111登機門
好加在有來看一下,不然傻傻的去104登機門
不就空等
事情若有這麼順利就不會有這篇網誌了
到111登機門時
沒半個人
櫃台也沒開
連隻貓都沒有
沒多久現場來了另外一個旅客,看起來是個當地的生意人
上前問他說
AIR ASIA?
Kuala Lumpur?
他說也是坐這班飛機
就看他馬上拿起電話,講了幾句話
跟我說在104號登機門
我心裡有無限的烏鴉飛過

事情若這到結束就能過著王子公主般的幸福日子就好了
到104登機門沒多久
天空響起了,登登登登的廣播前的提醒聲
以下已經過專業翻譯
各位親愛的旅客你們好
搭乘亞航 AK-583 的乘客
請馬上移動你們的屁股
馬上滾到111號登機門前
我們要為您準備登機手續了
造成你們的不便
我們只能說,死好
感謝您的搭乘
登登登登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
只能這樣了,不然還能怎樣

旅行不就這個樣子
關關難過關關過
看在亞航機票便宜的份上
就不拿國泰的服務品質來比較了
飛機在預定的時間到達了吉隆坡機場
果然是亞航的大本營
這個新機場,停的飛機,10台有8台都是亞航的
下了機後,還沒到入境查驗處就看到辦手機門號的
飯可以不吃
手機不能沒有網路
馬上就先辦一張SIM卡
忽然心裡感覺好踏實了
台灣護照進入馬來西亞
免簽
就是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