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礦城吉隆坡-Kuala Lumpur

1MYR = 7.12NT

與台灣時差 0

很久很久以前,曾經有個國家叫做夜郎
這個國家跟位在一個海外的蕃薯國很多相同的地方
最像的莫過於
他們都很愛吃酸的
這種功力得要從小培養起
不然酸的半調子就會走味了

夜郎國當時有個強大的鄰居叫做天朝國
天朝國想要去南方的香料國買香料治國王的孤臭
天朝國的進香團經過夜郎家時
想說進去借個廁所好了
夜郎國的國王因為家裡有壯丁數十萬
庭院數千哩
覺得自己好棒棒
一定要讓這些來借廁所的,知道我們夜國郎的厲害
平常酸的吃這麼多,今天可以酸一下光宗耀祖了

我說你們這些人呀
打哪兒來這裡
來這做啥呀
看你們這種窮酸樣
應該是個小地方來的吧
瞧瞧我們夜郎國,有這麼多的帥哥美女
你們這輩子第一次見到吧
回去記得叫你們老大過來見識一下呀
...........
天朝國的進香團回去後就把這件事告訴了國王
國王很不高興就動了動小指頭
夜郎國從此名流千古了
當你要唬爛惹獅子時,要先照照鏡子
看看自己是老虎還是孤狸

歷史故事若有雷同,純屬你自己想像

=========鬼扯結束分隔線=========

會選馬來西亞當下一站原因很簡單
因為機票便宜加上免簽
所以就留個幾天來這轉轉
體驗一下這個國家

出了海關先搭乘機場快線到 KL Central這個站下車
這個站是所有的交通工具的總站
各路線的捷運,火車,巴士
都可以在這裡找的到
生活機能相當的好
若預算很足夠,出了車站就有很多的五星級飯店可以選擇
窮酸背包客則要走路運動個十幾分鐘
就能找到一天約六七百價位的房間
若還是覺得貴
可以到中國城附近
那邊的住宿可以壓到五百元以內

在找住宿過程時,因為人生地不熟
闖進了印度區的住宿
進去問價錢,開價120RM
我說太貴了,算便宜一點
櫃台阿三先生問說,你預算多少
我說住三天,算90元一天
給我搖頭說,不行
最底價是100RM一天
當我背著包包要離開時
已經推開玻璃門,走了出來
阿三哥還衝出來說,90元OK
但是莫凡,已經回不去了
我很骨氣的說不用
就是因為看這裡滿滿的住宿
不信我找不到
最後問了幾家後,還是以90元成交
這就是骨氣

吉隆坡這個城市,是因為錫礦而發展起來
經過一百多年變化
已經完全看不出當年的模樣
現在的吉隆坡,跟台北有幾分像
逛起來有點無力
就是去一些標準的觀光客行程
快速帶過這一篇
先來到曾是世界第一高樓的雙子星
現在雖然被幹掉了
不過它還是雙塔樓中的世界第一

雙子星大樓裡有兩家換錢的店
選一間匯率好的來換
不過也只差小數點後二位
換個100美,也差不了多少
差的只是奇檬子
這邊的換錢店,比機場匯率好多了
可以多換些來備著

吉隆坡塔

中國城

中國城裡看到這一攤
老闆熟練的用中文來招呼
好久沒聽到中文了
終於可以直接思考,不用啟動翻譯器就聽得懂了
來吃的幾乎都是華人


中國城附近的步行街

清真寺
去的時候正在整修
不開放

黑風洞
跟越南的比起來
這個洞像是鼻孔般的小
點我看越南溶洞遊記


在吉隆坡待了四天後,就坐火車去另一個城市
也是待在馬來西亞的最後一個點了
出發
美麗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