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騎腳踏車逛茵萊湖-娘水 Nyaung Shwe

1NT = 44MMK

茵萊湖在緬甸算是一級的旅遊區
像是台灣的日月潭
就算這個地方很無聊,觀光客沒來這裡轉一轉
好像少了點什麼的樣子
不過名氣大的地方,都會有那些共通的毛病
宰起客來不手軟

前一天從帕安坐夜車來這,結果不是睡巴
民宿老闆賣票時還說這台是 Sleep Bus
翻桌
明明是一般的四排座位巴士
好在車上的乘客不多
後來就直接跑到車子後面去佔了一排位置躺著睡
也沒很好睡,不過很滿足了
車票一張23,000K
一早天才矇矇亮,到了一個不知名的地方,被挖起來換車
還不是直達車,怎麼都沒人告訴我
一下車,挖靠,怎麼這麼冷
原來這裡已經是山上了
清晨的山景看起來滿唬爛的
還有雲海耶,這裡是有多高呀
就這樣一路往茵萊湖小鎮繼續出發吧

快要到娘水時,車子停了下來,上來兩個年輕人
用聽不太懂的英文嘰哩呱啦講了一堆
意思就是外國人進去要買10美元的票
想要裝死當緬甸人,再次失敗

車子到站後,一旁就有一堆嘟嘟車司機等著載客
照習慣我都是走路去找住宿的
今天到娘水時間實在是有點太早
想說就讓司機帶好了
他畢竟是地頭蛇,知道哪間民宿可以那麼早入住
談好車錢2000K
先帶去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
進去問了一下價錢,超過預算了
司機大哥二話不說就去下一家,也沒有說要加錢
第二家看來沒問題,一天24,300K含早餐
不囉嗦就住了
住進來後發現這裡的服務小姐講話超大聲
還會一直唱歌
真的是樂在工作耶

這個小鎮因為離茵萊湖最近
所有的遊客幾乎都是住在這裡,然後在去遊湖
因為看過太多人的遊記寫說
船老大會講一些不知是真還是假的故事
很可憐那一類的
然後遊湖會被載去買米買什麼,叫你捐獻什麼鬼的
就不太想靠近湖邊的碼頭,省得被當肥羊
在娘水的大街也是逛的不亦樂乎


這邊大部份的居民是撣族人
跟緬甸多數的緬族人穿著上有些許的不同
很容易就分辨的出來
相同的地方是臉上也都會塗木香粉


更多的是一般打扮的居民
這樣我就無法從穿著看出來
是哪個民族的了



大街上有許多店家門口都擺著腳踏車
專業點的有越野型,潮男專屬的
也有像我這種一般魯男騎的,兩光腳踏車
若是想要用自行車環湖,你的腳力要非常的好
我只騎了四分之一圈就不行了
虧我還騎腳踏車環島兩次過


沿著湖邊路上騎,有許多這樣的牌子
意思是
小心牛嗎

湖岸風景
茅草的房子





湖邊的渡船碼頭

這個不是主要的碼頭

有許多居民在這裡載貨到湖的對岸

當然也有載觀光客到對面去




把腳踏車停在這裡,沿著木橋漸漸走入湖心
車還沒停好就有個看起來才10歲的小孩來問要不要坐船
開價10,000K
對他笑笑後就往前走
他以為價錢開太高了,就自動降到8,000K
繼續笑,繼續走
喊到6,000K
走了五分鐘後到木橋底了,小朋友還是不死心的跟著
沒想到木橋底有另一個人也在拉客
對一個金毛外國人講6,000K,被殺到4,000K成交
我就對小朋友比個手勢說,他們才4,000K
這時他才死心,跑去纏另一組外國人
小朋友對他們開價6,000K,被殺到5,000K
然後小朋友就從橋下划了一台船來
真是配服他
從業務,執行到老闆他一個人包辦
人才呀


不會閃亮的紅綠燈嗎
誰看的懂上頭的字

城市最真實的地方就屬市場了
我超愛來這逛的
可以看到一般庶民的生活
物品價格也是童嫂無欺



市場旁還有這個傳統的打鐵店
還是第一次看到
老闆似乎對觀光客衝上前去拍照見怪不怪了
怎麼又有城市鄉巴佬來了
老闆心裡這麼想吧


真正居民買完菜後,會坐回家的馬車
完全不是觀光客的那種
馬車老大就只是坐在那邊等客人上門
連個關愛眼神看著我都沒有
越來越喜歡這樣溶入的感覺了


娘水唯一一間有WIFI的餐廳
老闆是個攝影師
店裡掛著許多他的作品
連電視都一直在輪播他拍的照片幻燈片秀
因為有網路,也變成幾乎天天會報到的地方


撣族人的主食,撣族麵
我不會形容
兩個字
好吃

沒有走大眾遊湖的路線
只是輕鬆自在的在這個小鎮悠活
像住在自己的城市耍廢一樣
這樣步調的旅行真是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