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是誰叫它粉紅城市-齋浦爾 Jaipur

1NT = 2.13 Rs

繼藍色城市跟金色城市之後
現在來到有粉紅城市稱號的齋浦爾
印象中的粉紅應該像頑皮豹那樣的粉紅吧
不知我對顏色認知有錯誤
還是印度人對粉紅色的定義不一樣
總之我沒看到有著夢幻少女心的粉紅啦
雖然名列北印金三角的重點城市之一
不過跟標準名氣大的旅遊地方一樣
去每個景點都要錢
而且感覺無聊
現在去了北印金三角的兩個城市
不知我是不是老了
怎麼感覺乏善可陳,頂無聊的地方

齋浦爾最名的地標,風之宮殿
就位在大馬路邊,從外面看不用錢
牆上的小洞是給住在裡面的嬪妃們看風景用的
看看有這麼多的洞
裡頭住了幾百個後宮佳麗呀
怎麼全世界帝王都一個樣

從裡頭看出去,學生票25Rs
沒錯,我有學生證,所以買學生票

風之宮殿內部
外頭40度,裡頭很涼快


市中心的佈施大會?
大家拼命討水喝
我是有看沒有懂


在巴士站找開往阿格拉的破爛巴士
坐一趟三小時,來回六小時的車程
去看蝙蝠俠黑暗騎士的拍攝地之一,月亮水井
到了村子時,知道離水井還有一段距離
就跟上前來的嘟嘟車開始議價
從400Rs開始喊,最後以250Rs包車來回成交
到了月亮水井,還有當地人來收停車費50Rs
這筆錢要我出
我是覺得怪怪的
因為其他台都沒收錢,只針對遊客來的車子收

進去參觀不用門票,真是奇蹟
參觀完後,在門口坐著的一群印度人就來要小費
什麼事都沒做,為什麼要給你們小費
而不是你們給我



門口長這樣
沒有熟門熟路的人帶
走到門前也都不知道已經到了

來回坐了六個多小時的車
只在月亮水井看了10分鐘就閃人
我看我是太閒
無聊的待了幾天後
要往北印金三角最後一塊拼圖前進
是值得期待
還是又是另一個感覺無聊的城市呢?
出發前,來隻香噴噴
吃了會落賽的烤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