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藍色城市焦特布爾- City of blue Jodhapura

1NT = 2.11Rs

印度很會搞不同顏色的城市行銷
什麼藍色城市,金色城市,粉紅城市一堆的
反正都在北印,就順路去看個新鮮吧
首先先從阿格拉搭傍晚出發的睡巴
太陽還沒下山前,車內熱到瘋掉
入夜後又冷到要死
好在有準備大外套在一旁
這時就拉過來蓋,爽爽睡到天亮
早上七八點到了藍色城市
看巴士停在市區外圍,又要坐嘟嘟車進城了
選好了一間民宿,櫃台說要11點才能入房
先到他們家的頂樓吃個早餐,欣賞風景加打發時間
這間就面對著古堡,地點算不錯

來藍色城市就是去這個古堡,不過我在外頭就看到膩了
至於古堡裡頭那些古董,就留給有錢的大爺們來品嚐
在古堡附近的巷弄裡隨意亂逛
發現了沒見過的水果,我稱它為印度瓜
切開來時,裡頭長的像哈密瓜
吃起來味道也是像哈密瓜,不過比較沒那麼甜

入城口的地方有個鐘塔
要上去這個鐘塔也是要買票,而且只能上到二樓那個平台
看起來可以省下這筆錢

鐘塔旁就有個市集
當地產的瓜果類還滿便宜的
多吃蔬果讓身體頭好壯壯
地攤也是有許多中國製的廉價產品,真的是無所不在


在像迷宮般的巷子裡找到比較靠外面的地方
爬上某間餐廳的頂樓
點杯飲料就可以好好欣賞藍色城市的景
網路上的照片,經過超大量修圖後,都過度美化
經過我原汁原味的照片體驗
沒有想像中的美
不過這就是旅遊的樂趣啦
有時因為一張照片來到這個地方
來了後發現
跟照片一樣,好像沒驚喜
或是怎麼跟照片差這麼多
這就是我常會有心情
網路的東西還是不要太相信比較好
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



待在這裡的幾天,剛好遇到印度教的某個神過生日
大街小巷裡就擠得滿滿的廟會遊行
每個人都很HIGH
他們邊跳舞還會拉人進去跳
躲在一旁看時就有人跑過來拉我
我的腦海跑馬燈在這一瞬間,閃過我這輩子的人生
還是不要好了,省得瘋起來無法控制
立馬擺脫對方,快閃沒入人群



焦特布爾有一個小型的月亮水井
是個超漂亮的幾何型建築
雖然比齋浦爾那個小很多,但樣式是一樣的
而且又在市區裡,走路就可以到了
不用特別坐車
這麼方便能不來看嗎



坐了幾次熱到瘋掉的巴士後
這次特別買了有冷氣的巴車到下個城市
應該是跟空調犯衝
結果車子開不到一半的路就壞了
整個在路邊曬了快一小時太陽,才搭上另一台巴士
這台是沒有空調的巴士,而且位置全滿
只能站著等到有人下車才搶到位置
也沒有任何補償,我想也不可能吧
這裡是印度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