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單車環島Day.11 六合夜市>>>潮州

昨天睡的不太好,主要原因是旅館的冷氣超不冷的,熱的要命,晚上一直是處於半夢半醒之間,早上一直賴床到九點多才肯起來整理東西


高雄市紅綠燈都沒有連線,幾乎每個路口都是紅燈,光是離開高雄市中心就花了我快一個小時,這邊的車子都沒在讓的,大車超喜歡貼的很近超車,我也沒在怕啦,撞到了你會賠到脫褲子。今天出發的又晚,現在已接近中午才出了市區,走88往屏東方向出發



說到內埔可能很多人沒有聽過,但是說屏科大應該就人人知了,內埔最有名的就是大樹下大鍋菜,魯了一整鍋的魯味,隨你自己夾,老闆會看你夾多少來算錢,感覺被貴了也不知



現在時間已經接近下午二點了,還是滿滿的人在吃,可見生意有多好,來到這地方融入當地體驗一下在地人吃什麼,很不錯



酒足飯飽之後往下一個目標前進,騎到一半時就覺得情況不妙,前方有很厚一片烏雲在等著我,我是不會這麼容易被打倒的,火裡來水裡去,還是衝了。到達萬金天主堂前的五公里開始飄起小雨,沒多久索爾看我不回頭,就來個打雷加大雨侍候,所以我溼了,好HI呀



這場雨讓我跟瑪利亞有深談認識的機會,不過我人在曹營心在漢呀,等了一個小時雨終於變小了,馬上上車騎了就走。才走沒幾百公尺,這條路的地怎麼都乾的,哇咧!下雨只下那個小區域的,算了!我認了,騎到了一個叫五溝水的地方,看這房子滿像以前有錢人住的,過去瞧瞧好了,上頭寫著一等人忠臣孝子,兩件事讀書耕田,果然是大戶人家,家教就是比人家有氣質



都來到這裡了,不來朝聖一下怎麼行呢,門口掛著蔣經國的照片,這間就是當地最有名的豬腳店,可以換掛我的嗎



小時候是在這邊長大的,我第一個唸的小學就是這間,都過了這麼久,學校一點都沒變,不知是不是該開心



這邊的房子有沒有發現有個不一樣的地方,全部都沒有門,每戶的大門都是朝內的。為什麼呢?因為早年閩客械鬥的很厲害,村民用這種方式就可偷看到敵人在外頭,然後他們又找不到門口的乾著急模樣,還可以幫他們拍照上傳打卡



日式木造的竹田車站,也是我小時候坐車去台北唯一的交通工具,火車對鄉下的小孩子來說,它代表的不是火車而已,而是可以載著我們的夢想起飛的地方,這地方讓我有深深的回憶



到了預定停留的城鎮,鎮中心的圓環這枚不會是潮州小姐吧,這個是那個設計師做的造型,我戀愛了



潮州最有名的就是冷熱冰,做法很簡單,將所有在鍋上煮的配料,像是紅豆湯圓等等常見的,燒燙燙的放入碗裡,然後在把冰密密的蓋上去,吃的時候裡頭的料還是熱呼呼,今天的教學就到這邊,明天同學們請交一萬字作業來




圓環這邊有兩家冷熱冰店,我都吃過,另一家的態度似乎差了一些,加上這家才是正老牌,不吃學人精的那家


今日騎乘距離 67.9km
住宿                    500元
吃喝                    368元
總花費                868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