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單車環島Day.08 馬公>風櫃>奎壁山>馬公

這間飯店的冷氣有夠的大聲,整晚努力工作,忽然在早上安靜起來了,怎麼回事,是飯店要趕客人設定的自動停機嗎?爬起來看一下,原來是停電了,不管!繼續睡
 
 
本來今天的目標是騎到跨海大橋,這邊的居民都說現在風很大,前陣子有人被吹落海裡,講的超級恐佈,感覺他們已經用看死人的眼神在看著我了,我還是當聽話的孩子好了
 
 
 
跨海大橋不能去,研究地圖後決定往風櫃方向走,一路經過好幾個小漁村,怎麼他們都在休息沒出門討海捕魚呢
 
 
 
看到這個地名滿有趣的,特別彎進去看看蛇頭山是什麼,到了入口處,看起來裡頭陰森森的,還要爬這麼高的不知底在那的坡,我到路口拍個照就當做我來過了
 
 
 
現在流行的高中戀愛電影,始祖應該是候孝賢吧,當初他的什麼三部曲的其中一部是風櫃來的人,講的是在這長大的幾個小孩,高中畢業後到台北打拼奮鬥,追女生的故事,對這裡的小孩來說,天天對著這片大海,一定很想出去闖闖吧



看到這個瞭望台就知道風櫃尾到了,大家都跑下去玩水了,我老人家在上面看看就好
 
 
 
風櫃的位置就在馬公市的對面,如果有跨海大橋,應該五分鐘就可以到了,不過就是要這樣轉過來看風景,才有旅行的意義呀
 
 
 
從風櫃出來也接近中午了,在蒔裡這邊的一個小餐館點了一份魚排餐,來這裡當然要吃海鮮類的呀,老闆娘人非常的好,一直跟我介紹這邊的地理環境,這個餐我吃了一個多小時,躲過了大中午的火辣陽光 
 
 
 
聽人家講什麼此生必玩,必吃,必去,必看之類的,最好聽聽就好,我來到這裡只有一個感覺,吃屎吧,這麼多人說多美又多美,真的是很失望
 
 
 
一離開馬公市區,這種特色民宿就變超級多,住一晚荷包會大失血吧,我還是住那個冷氣很吵的房間就好,誰叫我老爸不是姓郭呢
 
 
 
離開馬公市區後,這種注意強風的路標就越來越多,看來還是要乖一點,勉得七天後就自動回家了
 
 
 
 
 一路上都是這種小景點,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
 
 
 
看來早年的澎湖居民,都會去海邊撿珊瑚來蓋房子,看這一排的牆不知就要用掉多少的珊瑚了
 
 
 
這個火力發電廠在當地的旅遊地圖裡也是一個景點耶,上頭說是彩繪煙囪,還好我是順路經過,特別跑來看的話,會吐兩斤血出來吧
 
 
 
 這幅名作是風車與牛,跟那個老人與狗不相干的
 
 
 
其實今天的任務是帶著這些人逃離埃及,尋找伯利恆,看我大手一舉,天神呀!祢的子名要過去拍個照打個卡,求你行行好,把大海分開吧
 
 
 
今日騎乘距離 61.5km
住宿                 800元
吃喝                 275元
手機充電線  190元
總花費           1265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