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海嘯第一排-亭可馬里 Trincomalee

1NT = 5.0LKR

2004年南亞大海嘯時,位在東部的亭可馬里首當其衝受創嚴重
不過當時正值內戰時期
而這裡是屬於泰米爾猛虎組織當時的首都
不受政府軍的控制
所有的國際救援物資都在政府的手裡
怎可能把這些東西分給敵人使用
一直到隔年後被國際輿論譴責
才跟猛虎組織簽訂的相關的救援條約,分送物資進去

從最北邊的賈夫納坐巴士到Vavuniya 
換88號車就可以到位在東邊的亭可馬里
找民宿的過程中看到貓頭鷹有一間民宿自介寫著
擁有私人海灘
而且價錢漂亮,一天才1800R
找到這間後,發現牛皮吹很大
海灘跟本是大家都可以來的那種
而且也沒在第一排
問老闆有沒有網路,老闆說有
可是住在這三天,從來都沒開過
去跟老闆反應這件事,老闆說每天晚上七點開到七點半
30分鐘是開個鳥呀
而且真的到了七點也是沒有開網路
SAYURA GUEST HOUSE 這間外面下雨,裡頭會跟著一起下
好加在是下在別人的房間
總之設備平平,價格便宜,老闆說話不太實在

也不知是算好運還是壞運
下了車找好住的之後就開始下起超大的雨
一下就是三天,下到要走前一天才停,總算沒有全盤皆輸
有留個半天讓我小逛一下

民宿陽台看出去
大家來看看,這叫做私人海灘嗎
還有好幾間別人的房子

海面上的風浪滿強的
這裡發展衝浪應該有搞頭

街道上就有著海嘯的警告牌
說明這裡是海嘯區域
就只是說明
沒了

路上的魚販子
連攤子都沒有,就舖個袋子上頭放幾條魚
這樣就有生意上門

這裡有兩個墓區,一個是荷蘭人的,一個是英國人的
荷蘭人曾統治過這裡
當時,這個城市是斯里蘭卡的主要港口


相較荷蘭人的墓,英國人的就漂亮整齊多了
看年份是二戰時期死亡的人們


市中心的鐘塔
每個城鎮都會有這種的建物

鐘塔旁的市場
到了下午,裡頭還是人很多
因為外頭實在太熱了
市場裡有屋頂,比較不曬


亭可馬里的沙灘滿長的
不過都沒什麼規劃,都放著自生自滅
北邊有一區的海灘,從手機圖看上去,有許多的餐廳及民宿
前往過去看過後,都被民宿佔住了
大門深鎖的情況下,不得其門而入
繞了許多寃枉路

在等印度簽證的九天時間裡
又跑了賈夫納跟亭可馬里消磨時間
很快的到了回康迪拿簽的那天
拿簽時間是下午四點到五點,當天三點就到簽證中心
一直等到五點,印度男才提著公事包把大家的簽證送回來
很興奮的打開護照看一下斯里蘭卡發的印簽長什麼樣
馬上發現一件怪怪的事
怎麼不是貼在護照內頁裡面
而是貼在寮國的簽證紙上
問一下印度男這樣對嗎,別人都貼在內頁裡耶
他還皮皮的說,沒差吧
你覺得貼在這裡,海關不會有意見嗎
他只好打電話給印度大使館確認這件事
說五點半他們要下班了,叫我星期一在來處理這件事
可我的飛機星期天就要走了,我可沒辦法等這麼久
又看他拿起電話打給大使館的人,嘰哩咕嚕講一堆後
寫了張地址紙條說,現在馬上去印度大使館
他們會有人在那等,處理這個問題
雖然有點不信印度人辦事效率,也只能這樣了
馬上叫了台嘟嘟車,衝過去
真的是心急吃不了熱稀飯,趕時間的時候,司機迷路找不到
等到了大使館門口都已經六點半了
大使館警衛說大家都下班了,沒人在,說星期一再來
正在吵的不可開交時,有兩個人像救星般的從裡頭走出來
年輕的那個問了情況後,知道不能等到星期一才處理
就打了電話給他長官的樣子
看他邊講電話邊立正站好,三句就有一句SIR,SIR,SIR
感覺就像是大使本人在電話另一頭
講完後說,等會會有人回來,他可以處理你的問題
然後他就走了
經過像一世紀漫長的30分鐘,終於有人來了
拿走我的護照後,10分鐘出來,笑笑的說搞定了
打開來看一下
他直接從寮國簽證紙上把印簽撕了下來,然後貼在護照內頁上
我相信他盡力了
雖然印簽看起來有點折痕
但我只能求神保佑,進海關時不會被囉唆了
拿到令人提心吊膽的印簽後,隔天就坐車回尼甘布
在尼甘布住一晚後,就要離開斯里蘭卡

前幾天亞航寄了一封信說
斯里蘭卡海關動作超慢,建議提前四小時以上去報到
反正從民宿吃完早餐就沒事了
塔上市公車去機場也才中午12點
查驗行李的警衛還不準這麼早進去
說要螢幕有顯示你班機才能進來
所以就在機場大廳一直坐到傍晚6點多,打了一下午蚊子才進關

找到亞航櫃台後,果不期然的大排長龍
動作超慢,還問東問西的
有沒有馬來西亞簽證
這位印度地勤你專業點,我這是台灣護照
免簽證的
去完馬來西亞之後要去哪,還要看下一段機票
我要不要把會讓男人嫉妒,女人臉紅的器官秀給妳看
問了一堆鳥事之後,終於肯把登機證印出來了

斯里蘭卡共待了27天,住過八個城市
附上我的路線圖
讓老眼昏花的我可以記得曾經來過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