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厲嬰宅在可倫坡-Colombo

1NT = 4.99LKR

在機場小城待了兩天
調整好步調後就正式啟動斯里蘭卡旅程
第一件事就是先來到首都可倫坡
一開始就沒想在可倫坡待太久
主要的目的就是辦印度簽
雖然現在可以辦電子簽,但是我還是喜歡貼在護照上的感覺
所以坐火車來到了首都,趕緊還是得要先安頓住的

打開booking看了一下這地區的住宿
嘖嘖!!!
一堆滿天星的飯店
叫背包客情何以堪呀
就在火車站前面研究了老半天
好不容易在地圖看到了一個住宿標誌寫著YMCA
看看距離,離火車站約二公里左右
用走的應該是沒問題的
順利找到YMCA後,看著門外的大樓
真有年代感,上頭還寫著1883年,一百多年的房子
先進去問問房價吧
撲克臉的櫃台小姐像個機器人般說明房價一晚2600R
沒早餐,浴室在外頭,沒熱水
人在江湖走,要懂得低頭
雖然心裡不太想住在這裡,但是看著日漸消瘦的荷包
這口氣我忍了
付了房錢,拿了鑰匙走上樓
木製的地板踩上去,發出有點恐佈的聲響
越往樓上走,空氣中柴油的氣味就越來越重
感覺我不是來到一間房子,而是一個古老的船艙底部
暈暗的走廊盡頭走來一個男子,空氣似乎迷漫著詭譎的氣氛
地板吱吱作響回音,在我耳邊一直環繞
現在是大中午的,怎麼我有一股背脊發涼的感覺
看看他有腳,手裡也沒拿油燈,別想太多
時間過了五秒,感覺像是過了一個世紀那麼久
終於,他走到看得清楚的距離了
有五官
該有的都沒有少
真的是人嚇人嚇死人
原來是工作人員,介紹了一下廁所方位
又踩著陰森森的步伐走了
我說,你走路可以不要這麼有氣氛好嘛
都被你嚇死
進了房間,除了床跟一張木頭桌,就沒了
大樓還不時會傳來一些怪異的回音
若房號是1408就更帥了

看起來什麼都沒有的房間
當你躺下去時感覺床上有什麼東西在旁邊
仔細檢查被單卻什麼都沒有
難道是傳說中的鬼壓床嗎
被南亞的鬼壓,我說中文牠聽得懂嗎
隔天醒來才發現不是鬧鬼,是鬧床蟲
被咬到滿身包,超級癢,搞了兩三個星期才消退
因為當時魂魄被牽走就沒有拍到如此有意境的照片
強烈建議一定要來親身體驗

網路上查到有人在可倫坡辦過印簽
查好了印度大使館位置,大約離鬼屋三四公里遠
走路過去順便逛一下這個城市
沿著海岸前進,會看到有許多的工程在進行
沒意外的又是中國人在這裡的投資建設港口
走到哪都可以看得到中國人在世界各地大賺其錢
反觀台灣人在幹嘛
不是吵祖宗八代前的事情,就是台灣人捅台灣人戲碼天天上演
前幾天遇到一個台灣的背包客
我們聊著台灣的局勢,得到一個玩笑結論
以後估狗台灣這個字
會跑出說西元20XX年前
太平洋西岸某個形狀像地瓜的島嶼稱呼
這個島上的人嘴巴太厲害了,可就沒人要動手

找到了印度大使館進去一問,簽證中心不是在這裡
這時才熊熊想起來,印度把簽證業務外包給簽證公司去作業
大使館的警衛就給了一張簽證中心的地址
說辦印簽請到這個地方
我已經不太想為了辦簽證繼續留在可倫坡
備案馬上研究出來
去第二大城康迪辦也是可以
若康迪搞不定也還是有電子簽
頭也不回的打包行李,準備逃離
有限的時間裡也沒有好好逛可倫坡
只靠雙腿,簡單的瀏覽這個第一大城



可倫坡火車站,不同售票口賣的到達地點都不一樣
我的下一站是要去南部的加勒,找到賣加勒的窗口買好車票
剪票人員看了看車票說,這台車才剛開走
下一班是兩個小時後
我不趕時間,沒差啦
坐在月台上看著人來人往的人群,其實滿有趣的



斯里蘭卡的火車車廂有分一二三等
買三等票可以坐二跟三的車廂,都是不對號
差別只是三等是木頭椅,二等是稍微高級點的椅子
因為不對號,所以火車來時大家都蠢蠢欲動
每個人都想要搶到位置坐呀
火車進入月台後,還沒有完全停下來時
就會開始大演追著門口跑
有練過的在火車還沒停止前就跳進去
找好位置坐下來,喝口茶,看著你們這們傻B還在追著火車跑
功夫不如人的只好掛在門口吹風了
而且還要搶靠右邊的位置
這樣整個美如畫的風景才能盡收眼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