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消費超越台北的西貢-SaiGon

1nt = 707vnd

白人在亞洲玩完了
但中國人若留在這裡
我們得吃中國人拉的屎一輩子
我寧可用鼻子聞著法國人放的屁五年
也不要用嘴巴吃中國人的屎到死

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
法國捲土重來進入南越
中國國民革命軍接收北越
革命軍為了打中國共產黨,強力搜括越南的物資
搞得越南民不聊生

北越的胡志明只好選擇與法國人締約
讓北越作為"自由邦"留在法國
前面這段話就是胡志明說服同志們說的
說的好請按贊


這個越南最大的城市,消費真的大大超越越南其他城市
坐車來到范五老街附近,在大路上找了一下住宿
發現價格都是偏高了些
只好往小巷子鑽,果然有便宜些,不會那麼心痛了
不過這一帶的民宿都是用太陽能熱水器
這幾天都是下雨,洗澡水是冷冷的
住之前檢查網路-OK
電視-OK
冷氣-OK
沒檢查到熱水,失策
住了兩天受不了,只好換一家有熱水的

越南除了河內跟胡志明有外商的提款機可以領到500萬盾
其他的地方全都是本地銀行,只能領到200萬盾
200萬盾才等於2900左右的台幣,手續費就要台幣二百多元
是不是很黑
真是賺很大的銀行
在胡志明聽從友人建議,拿美金去金仔店換錢會比較划算

這間金仔店位在范五老街附近的檳城市場對面
有銀彈後就來這裡逛逛,看看有沒有夾腳拖可以買
店家的開價都很偏高的離譜
一度以為我問到了愛瑪士的藍白拖
我實在很懶得勾心鬥角的殺來殺去
我喊了一次後,就打消在這裡買的念頭了


後來就去比較是當地人會去的安東廣場
開價實在多了,小小的殺了一下,價格可以接受就下手了

在范五老街坐在大馬路邊吃早餐時
看到一個踩著人力三輪車的老先生
全程用英文跟旁邊的洋人情侶推銷行程
我在旁邊吃的好汗顏
下定決心學好英文
若講得沒比教宗好,就不回去了我

到胡志明市一定要來看看這個
讓美軍頭痛吃下唯一敗仗的古芝地道系統
從地道開口可以確定一件事
當時越南沒有胖子
第一動先鑽進去,蓋子先用樹葉掩飾好

然後雙手高舉過頭,就完美隱藏在大自然了
不負責任消息,這招聽說是從中國那裡學來的

體驗時間
排好隊,大家下去看看熱鬧
地道裡面還滿涼爽的,大大小小的房間
連新婚的洞房都有
真是有人口計劃呀


市區景點紅教堂
旁邊就是百年郵局


俄式風格內裝
滿有味道


粉紅教堂
怎麼這麼愛紅色系列的




歌劇院
旁邊正在蓋地鐵
好像是日本人出資的
來到東南亞,處處都可以看到日本人在這裡灑錢


1965年胡志明寫下他的遺囑
越南要成為主宰印度支那的強國
現在來看,這個國家正大步朝著這個方向邁進
不是口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