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小家碧玉-美奈 Mui Ne

1nt = 699vnd

現在是2016年,世界上只剩四個由共產黨統治的國家
目前為止已經走過了三個
剩下古巴,希望有一天能去踏踏那裡的土地呀

越南不知不覺已經來到倒數第二個城市了
從安安靜靜的寮國進來這個吵雜的國度
也慢慢的習慣了
不過這裡我是覺得來過一次就好了
沒特別事的話應該是不太會來第二次
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峰牙那些溶洞
真的是此景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呀

從相對冷吱吱的大叻下到這個海邊小鎮
又回到了熱呼呼的天氣
因為現在雨季,幾乎每天都在下陣雨
常常走出門天氣好到出油,沒多久就嘩啦啦的下起來了
但是這裡的景是我的菜呀

坐新咖啡巴士來到美奈,它們的巴士站位在主街的末端
開了手機地圖來看看,放棄去市中心好了
就在巴士站附近找了間民宿
這間叫乒乓,我想難很忘記曾經住過這家吧

美奈這個漁村算相對安靜,主街就直直一條路
市中心就是一些酒吧,賣行程的,一堆飯店,按摩店之類的
我也沒住那邊,只有去那裡逛個幾下
是滿熱鬧的,遊客很多這樣
不過來這是要吹海風

當地漁民用的碗公船,聽說有開放觀光客付費體驗
我待了好幾天都沒有看到有人坐
可能時間不對吧,海浪也有點大說


美奈整條街都是賣生猛海鮮的店家
前前後後綿延好幾公里,至少有上百家吧
當然離市中心近的店就相對賣的越貴
若你願意走遠一點,可以問到越來越便宜價錢


在新咖啡巴士站這附近就算遠離市中心了
一整隻活跳大龍蝦,包煮好才七百台幣左右


這邊的海鮮店為了不讓客人比來比去的
通常附近的店會賣不同種類海鮮的來做區隔
像是這家有賣海膽,另外一家就不會賣
在這邊去吃過開給觀光客吃的餐廳
菜單打開來看到價錢,你會覺得還吃海鮮比較划算


這裡有名的除了吃的海鮮,玩的就是白沙丘跟紅沙丘了
白沙丘離美奈有點遠,沒有公車可以到
跟民宿老闆租了台機車,他說白沙丘來回45公里
路上風景有點類似墾丁大街往佳樂水的感覺
沿路看到不少當地漁民拿一根棒子桶呀桶的
不知他們在做什麼


到白沙丘入口時看到這個收費亭的人一直揮著手
那時心裡想說,沙丘這麼大,應該很好從別的地方溜進去吧
找了一下,怎麼馬路離沙丘越來越遠,只好乖乖騎回去買票了


買完票還很熱心說前面看到牌子要左轉
照著他們指示左轉停好機車後
原來左轉停這裡要收5000vnd,我應該直走的
進到裡頭會有人問你要不要坐吉普車
還沒踏上沙丘就被收了兩次錢,當然頭就給他大力搖下去了
看照片就知這時烏雲已經黑壓壓的一片
才走沒幾步就刮起了大風,此處不可久留


然後就下起大雨來了
搞的超狼狽的

隔天去比較近的紅沙丘,有公車可以坐,就不租機車了
一號公車,直接在紅沙丘門前停車



然後一下車就會有一堆小孩拿著滑沙板
問你要不要滑沙
我是沒問多少錢啦,也不想弄髒屁股

薄薄的一片滑沙板,當地人玩的不亦樂乎
我可能年紀大了,平常都是吟詩作對,琴棋書畫的
沒法體會那種快樂



美奈滿合適慢活
點一杯小酒面對著沙灘海洋
焚香弄琴一番,也是快意人生


下一站去哪粉絲頁 按個讚,跟著我們環遊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