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只拐騙沒偷搶之順化戰鬥記-會安 Hoi An

1nt = 693Vnd

下一站去哪粉絲頁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謝謝您

前幾天就決定下一站要跳過順化直接到會安
因為這兩個城市感覺有點像,就選了一個去
請了民宿的老闆娘幫忙訂票
車子是妖受早的4:30,看來是無法睡了
出發當天還在睡夢中時,聽到了急促的敲門聲
看了看時間,還沒四點,是敲哪一年的
開了門後,是老闆娘,她說車子已經來了
只好急忙的收拾一下,半夢半醒間的就上車了
車子才坐了三個小時就停了下來
司機叫每個人起來後宣佈說
這台車只開到順化,若要到會安的人要在這裡換車
也沒說要怎麼換車,這裡看起來是個廣場,不像車站呀
巴士車門口至少有20隻的小蜜蜂,盯著下車的乘客
好不容易從那些人擠了出來,要去找行李
這時有一老一少雙人組問說要去哪裡
跟他說要到會安,還說票給他們看,他們說帶我們去旅行社換票
他們提醒說到會安的巴士要下午一點才有車
就拿著我們的行李後,要我們跟他們走
咦!!!怎麼是摩托車
若是旅行社接送,不應該是汽車嗎
怪怪的說
看到旁邊有洋妞坐著摩托車走了
想說,也許是這裡文化,入境隨俗一下吧
上摩托車前,還會細心幫你調整安全帽,問你會不會太緊什麼的
坐上車後,他們問說要不要去吃早餐
又特別強調一次,車子要下午1:00才會有
好吧,反正有點餓了,就去吃個一下吧
大約被載了15分鐘後,到達早餐店
才剛坐下,他們就拿出旅遊傳單又再次強調,車子13:00才會來
問說現在才七點,要不要這個空檔去遊一下順化皇城
馬尾終於跑出來了,就假意的問了一下說要多少錢
年輕那個說,我們不是來賺你錢的,只是要帶你觀光認識順化
我在問了一次多少錢,還是回答一樣的詞
這時我就不爽了
剛在車站沒睡醒的情況,以為你是巴士公司的人,上了你的車
一路上被風吹過,腦袋已經恢復運作
現在知道你們是趁亂拉客強迫觀光的
當場就吵了起來說
是你過來要載我的,我以為你們是巴士公司的人
所以才會答應坐你的車子
你現在馬上載我去巴士公司等車,不要什麼觀光鬼的
他們就說載你去等車,要付他們油錢
這時就威脅他們說要報警了,配合把手機拿出來的假動作
他們就不爽的說,回去就回去
其實已經不太想坐他們的車了,但是又不知這裡是哪裡
只好很勉強又上了車,好在真的有載我們去巴士站
車子停好後就馬上說要付他們油錢
原先不理他就往賣票的辦公室走過去
他們兩個就一直跟過來說要付油錢
想說強龍不壓地頭蛇,就拿了50,000Vnd,大約台幣72元
老的那個看到五萬,臉色大變說兩個人五萬嗎
還不拿耶,真是有志氣
我就把錢丟在旁邊,就這麼多,一副你要不要隨你的樣子
他拿起錢來又塞回我的口袋,說要15萬
這時就不理他直接走進辦公室
看他原本不敢進來,在外頭一直張望
還是進來了,叫我給錢
把5萬給他後,看要不到更多錢,邊走邊罵FuckYou
櫃台小姐完全當做沒看到,實在是很扯
問了問旁邊的洋人們,你們怎麼來
他們說下了車後,有小巴載大家一起過來的
原來我被攔胡了,好在我也沒輸太多
讓那兩個騙子忙了一早上
又花了兩台車油錢,只從我這弄到這麼一點錢
他們下次應該不會在找華人下手了
終於可以換票去會安了
本來有一班八點的車,給這兩個傢伙一搞,這班滿了
真的只能坐下午一點的車了
這家的巴士公司是 Hanh cafe 漢咖啡
也是我最後一次坐這家的車了

在附近找了家有冷氣的店坐到12:30後就回去搭車
順利到達會安後,又是一堆小蜜蜂圍了過來
當做聽不懂他們講什麼,自己走到會安古城附近找住的
很順利的找到一家還不錯的民宿

在旅遊的過程中遇到許多洋人
對會安這個古城,每人都是讚不絕口,大力推薦說一定要來
我其實都在偷翻白眼,不就是中國風的古城嗎


一日即可取件的服飾店
在古城附近滿滿都是這種,洋人超愛來訂做的

街上穿著傳統服飾的阿罵
現在很少人這樣穿了

古城旁的小飯館
味道還不錯,價錢又公道實惠


古城白天進去的話,是要買票的
但是到了傍晚後,驗票人員就會下班
這時候就可以不客氣的進去逛



越南20000盾紙幣上的日本橋
要過這個橋還要買票,所以就沒有過去了
不過是誰想出來在橋身打上這種陰森森的光

古城夜市一進去就很多賣中式燈籠的店
我想這個景像是吸引許多洋人愛上這裡的原因吧
進去後會有許多挑著擔子的婦女要你幫她拍照
若真按下快門後,她們就會來跟妳要錢
好在我有研究,沒有亂拍



會安古城裡的建築幾乎都變成店家了
沿著河邊走,連河面上都有船屋餐廳


會安這個城市沒有停留很久
因為他太有中國城鎮的感覺,沒有很吸引我
來這只是沾沾醬油
接下來要去的就是戰鬥民族的渡假勝地
當強國人遇上戰鬥民族,誰會被KO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