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單車環島Day.23 中和>>礁溪>>福隆


上回因為一個大颱風中斷了我環島的行程,終於讓我盼到了好天氣,讓我完成台2線環島的最後一塊拼圖
 
 
先買張兩鐵列車票,可以人車共乘的票到礁溪,這次搭的是莒光號,有自行車專屬車廂,行車時間為兩小時
 
 
 
從哪裡結束就從哪裡開始,上回心不甘情不願的坐火車回來,就想著一定要把這段沒騎完的路給補回來,預計花個三天時間來完成這段路。
一下車迎接我的是適合騎車的陰天,這種沒有太陽的天氣,可以舒舒服服騎在漂亮的北海岸道路上,光想心情就大好了 
 
 
 
從礁溪出發大約半小時就可以到達頭城,過了這裡一路都是海岸線了,下一個有規模點的城市就是福隆貢寮那兒了。
早上十點的火車到礁溪就十二點了,騎到頭城也肚子餓該補充點能量,本來想吃火車站附近有名的龍記牛肉面,靠近一看,外頭已經排了一大群人,奇怪咧!今天又不是假日怎麼這麼多人在等,不死心去櫃台問問
老闆娘說這位帥哥,至少要等40分鐘唷!蛤,有沒有搞錯,我只是想吃個面,然後就付錢走人,看來這碗面吃下去,天也黑了,可能會創下最短移動記錄了
見風轉舵我最會了,馬上去隔壁吃米糕
 
 
 
才從老街出來就看到了感覺很厲害的芋仔冰店,店門口擺著一台載著冰淇淋桶的復古腳踏車,這麼說這家店至少傳了三代囉
 
 
 
有多厲害呢?店裡面坐的滿滿滿,外頭的長椅也坐無虛席,晚來的人就像這樣只好站在店門口咳起來了。一樣是賣芋仔冰,對面那家就門口羅雀,真的是一個人都沒有,一樣生意兩樣情,應該去試試那家口味如何的
 
 
 
出頭城不久就來到烏石港,說到這個地方應該是衝浪者的最愛,反正就是一整個浪很大很好衝的一個概念。我只記得有次開車環島時剛好碰到這裡在辦搶孤,我呆呆的拿著重死人的長鏡頭在這裡人擠人,不知為什麼要來湊這個熱鬧
 
 
 
台2線一路上都多規劃單車專用道,沿著海岸騎,風景一整個秀麗,隨便按按快門就是一張可以當明信片的照片,好像有老王賣瓜的嫌疑
 
 
 
 要不是今天時間太晚,真想脫下鞋子下水去玩玩
 
 
 
一路往北騎來到了一個漁港,看外頭好多的人進出,一整個熱鬧感吸引著我,我來進來瞧個新鮮好了。馬上映入眼簾的是一台滿載而歸的漁船,搞不好我弄錯了,人家正要出門說
 
 

 
魚攤就在港邊擺起來,前後左右都是叫賣聲,叫的都是我聽不懂的魚名,平常只會吃,都沒在研究這些。我還是乖乖吃就好,料理這件事跟我有點沒緣份
 
 
 
這個我可認得,它叫做三點蟹,真想把他們帶回家,口水要擦一擦


 

台2線好不好騎呢?我個人覺得11輪的卡車超多,然後路肩超小,碎石也是超多,每次壓到大一點的碎石我都有種要爆胎的錯覺。論風景是沒話說啦,萬一看失神的話,可能會變成往上飄從高空的角度來看了
 
 
 
 
照片的對面有隻大煙囪的就是有名的核四廠,表示意思是我要繞過左邊彎來彎去的路才能到那邊,如果可以開個橋,應該十幾分鐘就可以到了吧
 
現在季節是冬天,才五點天就黑了一半,看來要在全黑前到達貢寮有難度了,好在福隆快到了,今天就住這吧。在福隆吃便當時順便找附近住的地方,上網搜尋後立馬打電話過去,電話中老闆娘說了一個價錢,照慣例要裝可憐殺個價一下,一般是會說不行很便宜了,或者是說你來了再說之類的,這家老闆娘直接告訴我說另一家比較便宜,你可以去住那邊,當下我一整個佩服如此沒有私心的人,還大方提供我另一個的店名。我也不客氣馬上打電話過去問,真的有便宜200元,馬上開心吃完便當衝過去入住,原來這家的老闆娘是同一個,企的咧
 
 
今日騎乘距離      43.4 km
住宿                            700元
吃喝                            189元
車票                            207元
總花費                       1096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