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喀利馬的小金字塔-Karima

1SDG = 4.51NT

位在尼羅河畔的一個小鎮喀利馬
真的是個十足的小
走在鎮上就可以看到不遠處有個小山丘
山丘後面有幾座小小的金字塔
跟埃及吉薩金字塔那種龐然大物相比
這些金字塔可以說是像樂高玩具般的不起眼
但蘇丹金字塔總數量可是遠遠超過埃及的

來到鎮上唯一有招牌的旅館Hotel al Nasser
單人房裡有兩張床,一晚費用80磅
入住前老闆先叫我去六條街外的警衛站登記
要拿到警衛站開的條子,老闆才敢讓我入住
蘇丹真的是一堆奇怪的規定
然後警衛站就長這樣
我在門口走了三四遍都不知我已經到了
好加在我請旅館老闆在便條紙上寫上警衛站的阿拉伯文
拿著便條紙才找到一個當地人才問到

矗立在沙漠裡的小金字塔,幾千年來一直受著歲月的風霜
有好幾座已經倒塌,剩下一杯黃土
我到達時正吹著沙塵暴
更顯得蕭瑟


小金字塔旁有個小小的山丘
穿著拖鞋爬上去
雙腳感受地上的沙粒被陽光曬的炙熱那種刺痛感
加上強勁的風夾雜著沙粒吹在臉上
居高臨下望向山下的金字塔
遙想當年的法老王是什麼心情,看著他腳下的臣民


待了一晚在火車站附近搭小巴離開喀利馬
早上八點到達小巴站,就眼睜睜看一台我要坐的車離開
結果就在小巴站等到12點才等到下一班把人裝滿車出發
車子半路在休息站停留時
居民們就喝起旁邊放著的愛心水
看這的顏色
嘖嘖!!
連洗腳都嫌髒
他們卻喝得連一點都沒猶豫
世界之大,真的是要走一趟才知世界大不同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