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尼泊爾藍比尼進入印度-Nepal to India

1NT = 3.38 NPR
1NT = 2.12 Rs

從普恩山下來後因為腰疼,鐵腿加上懶病又發作
在波卡拉休息了一個星期養病
真的出來要趁年輕
不然像我一樣走幾步路就這裡痛那邊不行的
只能磋跎歲月不饒人

波卡拉到尼印邊境要坐七八個小時的車
從微涼的山區小鎮,一路順著山脈繞行
漸漸的天氣越來越炎熱
車子從山區進入了平地,來到了邊境小城藍比尼 Lumbini
第一件事先到兩國關口去探探路
兩國的邊境都是採自由通關
就直直走到印度,完全沒有人管
是不是我已經長的像尼泊爾人
邊防官看到我以為是免簽的鄰居就不想鳥我
找到印度這的邊防蓋章辦公室及巴士站
就又偷偷溜回尼泊爾了
一樣都沒人管

路探好了,接下來咧
藍比尼就小小的一個鎮
最有名的應該這裡是佛陀出生的地方
不過我的佛緣很低,沒有感應到什麼神蹟
天空也一如往常,沒看到神龍還是鳳凰飛過
為了與牠拉近關係,就去藍比尼公園逛了一圈
在公園門口包了一台人力三輪車520Rs
公園裡也是滿無聊的
一堆各國的廟
車伕才去第三間廟我就想回去了



待在藍比尼真的不知能幹嘛
隔天就坐小巴去邊境

粉紅色房子就是尼泊爾這邊的辦公室
要自己走進去蓋出境章
蓋好章後,熟門熟路的走進印度
馬上就被一旁官員叫了過去
原來今天揹了背包就被盯上
叫到旁邊說要看行李
翻了翻後就可以走了
進入印度後還要往前走500公尺才會到印度海關
為什麼辦公室要離關口這麼遠
尼泊爾海關就設在關口旁邊,多麼方便

進入印度的海關辦公室蓋好入境章
一出來就看到一堆人在比手劃腳
打著不理不看的態度,直衝巴士站
果然這招有效
馬上就擺脫那些惡名昭彰的掮客

早上九點上了巴士,一直等到快十一點巴士才開車
一張票382印度盧比
這台全新的巴士連椅子的膠模都還沒拆掉
窗子是密封無法開啟的那種
越往南走,天氣就越熱
車子上收錢的小弟為了省油錢
會叫司機開了幾分鐘冷氣後,就叫他關掉
車上的印度人被熱的受不了了
出聲抗議叫小弟開冷氣
才吹涼沒多久,又關掉
乘客中又開始喧嘩
又開冷氣
一路上一直這樣輪迴
見識到印度人的行事規則果然名不虛傳
然後又在不知名的車站停了一個多鐘頭
大家傻傻等著,不知要幹嘛
熱到都快要暈了
終於在晚上十點多到達終點
瓦拉納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