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語言學校AUA-AUA Language Center in Bangkok III

1NT = 1.1 THB

一路走來始終那幾句破爛英文,話到用時方恨少呀
有次在越南看到拉黃包車的老先生,能用流利的英文來拉客
更讓我打定要加強英文的決心了
從那時就想要在泰國停留一段時間,找個語言學校重拾書本
安頓好住的問題之後,接著就著手進行學校的找尋
上網查到兩家語言學校,都在附近可以一起去看看
UTL這家離 Sala Daeng 捷運站出口比較近,就先去瞧瞧
問了一下情況,櫃台的小姐實在是很樸克臉
而且很CCR,對東方人就板著一個臭瞼
不久來了個金毛的洋男,馬上笑臉迎人
就看她全身肥油跟著她的笑聲一起無限的抖抖抖抖動
立馬打槍
接下來就去下一家AUA看看
這間語言學校位置在泰國朱拉隆功大學對面
這間大學有著泰國最有威望的古老大學稱號,算數一數二意思
AUA這棟大樓跟MRT是共構的,樓上辦公區,樓下是商場
唸書之餘也不忘逛街消費一下

在櫃台詢問了一下,說隔天有英語能力測試
參加考試要350B,而且不能抵學費
可是不測怎麼會知道我的等級在那裡呢
乖乖的繳了測驗費後,隔天就來參加考試了
人還不少耶,至少有三四百人來考,這才只是早上場的

發好考卷,就測聽力,答案卷選擇四選一
花了一小時測好,在現場等半小時分數就出來了
然後就可以去櫃台說你要報名,說你剛剛分數多少
他們就會安排適合你等級的班級上課
繳好學費3800B,書籍費二本680B,課程為六週
每星期的一,三的13:00-15:30上課

報名完成後,順便問一下泰文課的訊息
很巧的說現在有課,可以去免費旁聽一節,當然馬上說好
聽完一堂課的心得是,教學非常的活潑
一位老師跟一位助教,用相聲唱雙簧方式來教學
對於我這種泰文程度零的人來說,太難了
完全是聽不懂狀況
50分鐘後我只學到一個單字,蝦子唸法為<供>
若是有基本泰文能力的來上,應該滿適合的

英文課的老師是個留美回來的泰國老師,名字叫 Bee
上課全程用英文,如果夾雜泰文,我也聽不懂吧
全部同學共14位,只有我是聽不懂泰文的
老師沒什麼口音,不過同學們可就超重的
他們的泰式英文尾音都會上揚,很像新加坡英文的口音
每當跟同學練習對話時,都要聽得超用力

短短的六週很快就上完了
最後一天上課時老師會對每個學生評分
評分的目的是你若想報下一期課程,看是不是能進級
或是程度還不行,同課程你還得要在重上一次
最後拿到了這張結業證書
也是全班唯一沒有缺過課的好學生




6 則留言:

  1. 您好 我有想去AUA學英文和泰文(泰文在台灣有上過初級了)
    可是還是想去學會溝通
    所以考慮AUA 我是預計2017/12-2018/2這段期間
    想請問AUA報名是要直接到當地去報名對嗎?
    如果想念三個月的話是不是不能以觀光簽入泰國?

    回覆刪除
  2. 您好
    AUA要到現場的櫃台報名,要先付一筆測驗費才能決定上哪個等級課程
    我是入境拿到二個月的觀光簽,然後又去辦了一次延簽,這樣共三個月的簽證

    回覆刪除
  3. 您好 目前已規劃12/1要出發泰國 也想找間語言學校上課
    可以請問您辦延簽是到曼谷新行政中心那邊的泰國移民局嗎?
    因為查過那邊的交通蠻不方便的 不知是否還有其他服務處可以辦理

    回覆刪除
  4. 我查到的地方是你所說的那個地方去辦的,地點很偏僻,連計程車都不太知道那地方
    去辦理的人超多,我想應該只有這裡能辧

    回覆刪除
  5. 你好,想請問一下你是找哪一間代辦呢?還是所有事都自己來。最近有想過要去泰國學英文跟泰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找代辦.一切都是自己來的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