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過這個河岸花了134天-清孔 Chiang Khong

1nt = 1.11 thb

在拜縣的主街看到賣往清孔的車票
當下就決定下一站我要去這裡,它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呢?
先形容一下這裡的環境好了
大街是一條只有賣當地生活用品的店家
沒有夜市,沒有速食店,沒有假文青咖啡店
這個城鎮看到最多的就是民宿
所有的外國人來這幾乎只有一個目的
在這住宿一晚後,直接殺去去寮國
因為清孔的對岸就是會曬
記得我剛出發不久時,就是從會曬坐慢船到龍坡邦
當時還是個菜包,四個多月後,我的旅行終於過了湄公河
來到了遙遙相望的泰國這個彼岸會曬的遊記點此

會來這裡,除了是想紀念回憶剛出發時的感覺
二是想要坐船去寮國吃碗懷念很久的寮式米粉湯
那滋味真是想到就要流口水

拜縣買票的時候,賣票的人對我只買到清孔有點訝異
因為所有的人到清孔都會連往龍坡邦的船票,寮國簽證
及清孔一晚的住宿包套一起買
不然這趟八九個小時車程的路,實在沒什麼值得來的
總之早上七點小巴先往清萊出發
快到清萊時,司機老大宣佈要在附近的白廟停留十分鐘
怎麼變成了旅行團的感覺了



這個白廟是當地的一個藝術家自己掏腰包建的
看來是相當的有錢呀,而且參觀是不收費的
這間金閃閃的建築竟然是間廁所
黃金拉黃金概念嗎

結束後大家回車上繼續往清萊出發
約莫十點出頭就到了清萊的轉運站
在這等待了十幾分鐘後往清孔的小巴就到了
路上除了放大家用餐半小時之外,就直衝目的地
到清孔後,司機直接停在疑似有合作的民宿門口,放大家下車
問一下住一晚多少
250B含早餐,沒聽錯吧
再問一次,確定250B含早餐
還是小木屋,能不住嗎
雖然住進去後體會到一句話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現在要求很低,只要不鬧鬼就好

就如一開頭說的,來這不像其他洋人是為了坐慢船
我只想著那碗寮式米粉湯
之前有研究過,可以從泰國碼頭不蓋出境章,坐船到寮國
寮國也不會蓋入境章,只要當天來回就可以
詢問了一下海關的辦公室,裡頭人說好像有聽過這件事
但是要去碼頭那邊去辦手續,不是在海關辦公室辦
就往碼頭的方向移動
心想,米粉湯已經下鍋了,就等端上桌
路上看到賣車票的民宿兼賣咖啡的店家
想說去問一下如果從這坐回曼谷幾點有車
就順便打聽坐船去寮國的事情
店裡一位在這已經住了一年的英國人給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他說之前是可以不蓋章進出寮泰碼頭
不過這項小小的福利已經在幾個月取消了
現在若坐船出去,泰國會蓋出境章,寮國也要收落地簽費用
這樣不就變成回來泰國也要辦落地簽
看來這碗米粉湯變成一碗要價2000台幣,才吃的到了
算了,我在河岸的這頭,用點力吸幾口
也許就能聞到那個我懷念四個月的味道


既然對岸去不成了,清孔就沒什麼好待了
加緊打聽若直接回曼谷,幾點會有車
得到的消息是,一天只有晚上九點一班車
開到曼谷時間是早上六點左右,是坐巴不是睡巴
很好,整晚不用睡的意思
貨運行的阿姨說,若要坐這台車,現在車票有打八折
提前半小時來坐車買票就可以了
想了想,一把老骨頭了,還是不要這麼拼吧
就問阿姨說若是到清萊,要怎麼坐車
阿姨的英文沒有很好,我泰文更差,比手劃腳的情況下
似乎懂了她想說的
在對面的商店買票,買好票後過馬路等車
只有一班車,早上八點發車這樣

清孔街道一景
為什麼它被吃掉了,還笑的這麼開心
好難懂這種明白

隔天一早不到八點就趕到了賣票的地方
想想似乎誤解了運貨行阿姨的意思
她也許是想說第一班車是早上八點,而不是只有一班車八點
因為這車看起來就像是區間公車
怎麼可能只有一天一班呢

上車從起站坐到終點站60B
除了售票小姐半路才上車賣票
過了幾站車子停下來買點零食就下車
然後司機一邊開車一邊剪指甲外
這趟三小時的車程就沒什麼好聊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