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世外桃花源貢布-Kampot

1nt = 128khr

旅程來到第三個月,貢布這個城市沒有在計劃中的
因為從來沒聽過呀
在金邊的巴士站看到這家巴士有賣這個地方的票
就搜尋了一下貢布的資料
只說這裡是華人最密集的地方,有貢布華人之稱
跟我原本要去的下一站有順路,就去瞧瞧看
先形容一下一下車對這個小鎮的感覺
路上看到許多外國老先生,是那種退休後長住在這裡的
感覺就是很適合養老,跑路,躲債,隱姓埋名的
這邊出現的老先生,身旁都一定會有當地年輕女孩陪著
看起來不像是女傭關係,就我觀察比較像老少配
看來我找到未來的家了
放一張貢布河的河景,這裡的景已經可以打掛歐洲一狗票了

貢布雖然沒有什麼好吃好玩好逛的地方
但是這裡給我感覺就是很無憂無慮,非常的放鬆自在
現在旅行了將近三十個城市,這個小鎮我給它第一名
第一天到達這裡就發現一個有趣的地標
應該要跟太麻里結成姐妹市的
太麻里那顆是釋迦,這顆是水果之王

位在巴士旁的民宿,一晚10美金,是有冷氣的獨立衛浴房
而且一點也不吵,晚上還會聽到蟲奏合鳴
這麼的划算,不多住幾天怎麼對得起宇宙跟太陽系
而且還有陽台景,一整個就是爽啦


上次在寮國看到許多台灣的遊覽車在那邊找到第二春
在貢布看到警察局跟郵局退休後的機車
在這裡被改裝成嘟嘟車
很興奮的衝上前去拍照,他們覺得我怎麼了
是不是遇到瘋子


貢布河岸有許多賣搭船遊河的行程,一人只要5美金
下午四點出發遊河,然後看螢火蟲
照例全船又都是洋人,不是說貢布華人嗎
都沒看到半個華人,也都沒聽到中文


船往上遊開約一個小時候,船長宣佈因為天還沒黑
先在這個小酒吧休息等天黑後在出發看螢火蟲
先翹個腿看洋人表演跳水,洋人怎麼感覺遇到水都會瘋瘋的
天都快黑了,也不知水裡面有沒有蛇什麼的
脫了衣服就直接往下跳,我拍拍手


貢布夜市,每天晚上都會來報到的地方
除了吃的穿的,還有碰碰車,旋轉木馬,海盜船等遊樂設施
非常像小時候鄉下那種假日市集


坐巴士下車時,有看到它們公佈欄有許多的行程
選了一個我比較有興趣的去問民宿老闆
民宿老闆說若想要參加,他可以叫嘟嘟車走一樣的行程
這樣就有別坐大巴士要綁走綁腳了
最關心的費用問題,會不會比較貴
價錢是一模一樣,而且隨時可以出發
不用像巴士公司有集合時間
這麼自由自在,價錢又一樣,當然選嘟嘟車了

第一站來到鹽田,因為現在是雨季,所以沒有在曬
只看到空空的一大片鹽田
旁邊小屋裡倒是裝滿了曬好的鹽


第二站去一個很無聊的湖
基本上下了車不到五分鐘就閃人了
然後就去一個胡椒園
來到這裡才發現貢布胡椒是非常的有名
還受歐盟的認證保護
通常歐盟只會保護自己的東西,像是波爾多的葡萄酒
這種屬於歐盟境內生產的作物
貢布胡椒厲害地方就是第一個受歐盟保護的境外作物
只有在這裡生產的胡椒輸往歐洲才能叫貢布胡椒


我對胡椒是沒什麼研究
好像分黑的,白的,紅的,綠的這樣
紅色的數量少,相對賣的價格就高一些
還有一種鳥胡椒一年產量才150公斤
這種鳥胡椒有什麼厲害的呢
就像麝香咖啡那樣,只是把貓換成小鳥
鳥吃了胡椒後拉出來的胡椒粒就是小鳥胡椒了




參觀完胡椒園,接下來要去白馬,嚐嚐胡椒配搭海鮮的滋味
我只能說,海景配上這盤
差點連盤子都咳下去了
不誇張的好吃


酒足飯飽實在是很滿足
請嘟嘟車司機到附近的白馬海灘去逛逛
遊客不多,幾乎都是本地人
雖然水有點髒髒的,但是一點都沒澆熄當地人的遊興



白馬的路口有一隻白馬地標
來到海邊放的是一隻蟹老闆,這裡的螃蟹真的是超美味
好吃又便宜,可惜肚子不夠大,只吃了一隻

在貢布這個小鎮放空了五天
每天很廢的當廢人,也廢的超滿足
到了傍晚,貢布河畔都會上演許多的故事
只要坐在河邊靜靜的觀看
就會發出會心的一笑



1 則留言:

  1. 你好,我想請問在貢布的住宿是哪間 叫什麼名字?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