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只是想偷個懶-阿爾巴米奇 Arba Minch

1Br = 1.07NT

這個位在首都南方500公里的城市,其實有點無聊
當初查資料時就找不太到資訊
因為旅行久了,不像從前動不動就坐20小時以上的車
現在懶病上身就不想坐太久的車
要去南方重頭戲前,先來個小菜好了
今天早上去車站坐車時,眼睜睜看著我要坐的車子已經客滿
看看時間也才不到九點
跟小弟怎麼求情都不讓我上車
問他下一班是什麼時候
沒車了
一天才這麼一班
好加在旁邊有個大學生也是要跟我去一樣的地方
他說可以先去中間的一個城市,到那邊在換車
有地頭蛇罩著
看他的樣子是個好人模樣
就乖乖的跟著他上車
到了中間城市的車站,準備要換車
就看他大手一揮像摩西過紅海一樣
全部的掮客就往兩旁閃開
我只要輕輕鬆鬆跟在他屁股後面
也不用擔心去哪裡找車坐
他說先去吃午餐,吃完在出發
才到餐廳門口還沒進去
就有一台九人小巴在吆喝著我們要去的地方
他跟小弟講了一會就跟我說,這台現在要出發
不然就先不要吃,直接上車吧
就傻傻的上車,傻傻的到了

因為已經接近肯亞的邊境
需要把申請好的肯亞電子簽印出來,入境時要用
就找了一家網咖店來印出來
在等待電腦的空檔時,有個當地人一直盯著我
幾分鐘後就來跟我聊天
問我是來工作還是來玩的
聊沒幾句他就說他是導遊,可以帶我去走走
我就直接告訴他,我沒錢
這樣講應該是很明顯的拒絕了吧
他的反應讓我記憶深刻
他是用鼻子笑了笑,說你們來這怎麼可能沒錢
那個討人厭的笑聲,一直深入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只好把耳朵關起來,再也不理會他的任何言語
好在過不久他就走了,大大鬆了一口氣

位在市中心的東正教教堂
教堂門口擺滿了椅子還有搭了一個表演台
似乎將要有活動


弄好了肯亞簽證,就去儲值手機網路
到了衣索比亞電信,連加值都可以搞出一堆麻煩事
似乎這裡喜歡把簡單事複雜化
跟他們說要加值1G流量
一開始說這裡沒有,要去哪裡又哪裡的另一個地方才行
明明現在就一堆當地人在辦業務
不是就繳了錢,幫我儲值到我衣索比亞門號就好了
卻跟我說要換一張SIM卡
我手機都握在手上,把SIM卡都拔出來給他們看了
他們又開始踢皮球,看我是個燙手山芋,不想處理
只好一直煩其中一個看起來比較好講話的櫃台
又在他電腦輸入我的號碼後
終於說了我能明白的話
我的門號只能加值500MB
要加值1G,門號要升級
意思是升級要花錢
確認升級不用換卡後,就花下去了
1G的流量費用跟台灣一樣的價錢,這裡的居民怎麼消費的起

這裡該辦的事項終於全部辦完
了無遺憾,可以走了
先去巴士站問明天要坐的車是幾點
然後回旅館窩著打蚊子
肚子餓了就到樓下的旅館餐廳吃飯
點了一個義大利麵
結果是雷
點之前都特別說不要辣不要辣不要辣
上來還是辣到恐怖
看來今晚肚子又要咕咕叫

路上很多正在蓋的屋子
亮點是是用樹枝
算長見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