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有關 E-room-About E-eoom

1nt = 1.53php

當初找代辦時
跟代辦中心講不要有太多台灣人
唸英文目的只是日常生活需要
沒有要考試拿證照
他們推薦給我的地方就是宿霧及巴科羅
台灣人十個有六七個都跑去宿霧唸
加上又比較貴
最後就選擇位於巴科羅
比較便宜的E-room

學校是在飯店裡
所以一樓有飯店警衛跟櫃台

學校的正對面是巴科羅警察局
隔壁就是小七

另一邊是週末市集
顧名思義,就是星期六日才會開

裡頭是像是個超市
賣些蔬果,魚肉什麼的
也有賣吃的喝的
沒問價錢的情況下
中午去點了三道菜加一個飯
要價250P
這頓飯我吃的有點捨不得

點好吃的,找個位置坐下
還有人拉提琴給你聽
原來是貴在這裡

附近有一個當地人的傳統市場
比頭還大的一顆椰子
賣20P

市場旁邊有個當地人才會坐的巴士站
車子裡頭會有小強跑來跑去
無空調的那種

離學校走路十五分鐘
會到一間也不算小間的mall
裡頭什麼都有賣
書店
換錢
手機
必勝客
超市
各式各樣東西都有
要買生活用品都會來這逛

離中國城不遠
有個叫 Pala-Pala 的地方
是個吃超便宜海鮮的好所在

Pala-Pala 有兩個,分新的跟舊的
新的我沒去過,因為賣的差不多
但是比較貴
老師們都推薦要去舊的 
買好了料,再拿到旁邊的店家料裡
平均吃下來,一個人才3-400P
吃超飽

接下來是我的學校
一樓有個販賣部
像個小雜貨店+小餐廳的綜合體
肚子餓了
或是不想吃學校的三餐時
可以來這裡買吃的

飯店大廳有個咖啡廳
大家下了課會來這裡唸書
點杯30P的飲料
就坐一整晚

我的宿舍在四樓
室友是一個韓國人
好像是工程師之類的職業
也搞不清楚他為什麼要來唸半年這麼久

我的房間是朝著馬路的
加上隔音很不好
室友又愛開著窗睡覺
菲律賓人開車超愛亂按喇叭
從躺著到醒來,喇叭聲從沒停過
不過我還是很好睡
從沒失眠過
每天放鬆唸書
過的爽爽

學校的K書中心
不過幾乎都沒有人來這唸
這裡變成大家放書本佔位置的地方
這樣上課換課本時
只要走幾步路就可以到了

吃飯的地方
三餐都會來報到

因為是韓國人開的學校
學生超過一半都是韓國人
其次是日本人
台灣人最少
幾隻小貓貓
所以菜都是以韓式的為主
又鹹又辣的
吃了兩個月後
還是不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