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皇家渡假勝地-華欣 Hua Hin

1nt = 1.11 thb

老泰王生前最愛的渡假勝地就是離曼谷200公里的華欣
看在泰王的面子上,去看看這個名氣滿大的地方
連泰國的武裝份子都選在這裡丟炸彈
感覺這裡應該會有過人之處
那就從勝利紀念碑搭小巴出發吧

都說是老泰王最愛的皇家渡假勝地
只要他老人家有什麼不開心的事,就是跑到這來散心
所以這裡的高級飯店四處林立,每間都佔了一部份沙灘
算是有人在維護,不至於太醜
因為我住的區域不是華欣市中心
所以就無緣去爆炸點去朝聖

這裡的海岸算是有一定的水準
跟泰國中及北部的風光完全不同
來這華欣有感覺到南洋海島的風情了
開始幻想沙灘有草裙舞

這邊離曼谷夠近,能當天來回,交通又方便
有小巴,大巴,還有鐵路可以坐
不過來泰國二個多月了,一次火車都沒坐過
枉費就住在離火車站不遠的地方


果然是皇家在逛的海邊
連在路邊等客人的雙條車,都排的特別整齊
司機都乖乖的在一旁等待兔子自動送上門來
不會有搶客推擠的事情發生

海灘旁的酒吧街,規劃的整齊乾淨
住的也便宜,不過就之前的經驗,住這有個缺點
就是晚上會吵的很晚,若你是愛熱鬧的就會非常自由自在

在海攤逛了一會就會發現有許多的馬幫牽著馬問你要不問騎
看到團體客走進來時會很乖的站一排
讓客人來挑選要那一匹馬

光站著怎麼會被注意呢
得要出點招才行
在旁邊偷偷聽了一下,好像坐一次要300B的樣子
就是馬伕會牽著馬讓你騎
在沙灘上逛個一圈,大約二三十分鐘吧
我是不會想坐啦

離沙灘不遠處,用走的可以到華欣火車站
古色古香的造型,旁邊還有一個泰王御用的候車室
不過泰王如果沒到,我滿想知道誰敢發車


我還滿愛在火車站裡看著人群上上下下的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旅程
記得以前看過一部電影
電影裡的男主角對著剛認識離鄉背景的女主角說
他曾坐火車在半路上,因為看到某個車站風景很美
也不知這是哪裡的情況之下,就下車待在那裡了
剛好的有點誇張,這個車站就是女主角的老家
想當然爾,第一是因為美麗的風景而下車
這種敢冒險的精神,就另人深深的著迷
第二是,那個美麗的地方就是我老家
有了這兩點,進場門票就十拿九穩了


坐火車去台灣東部時,從花蓮到台東這一段
偶爾可以看到這個景像
買個火車便當,為旅程填飽肚子

火車站附近有個小夜市,近近的就去逛一下
不大,走快一點的話,二十分鐘就可以收工了

小而美的華欣,我在這裡沒有停留太多天
因為泰國的簽證已經接近尾聲
不然光坐在沙灘上的躺椅上放空,我就可以廢好幾天
還有好多地方沒有去,得趕一下路了
繼續往南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