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單車環島Day.24 福隆>>金山

今天牽車出發時,看到馬路是溼溼的,看來昨天下過雨,天上也是有厚厚的雲層。才上路不到五分鐘就飄起雨來了,好加在很快就騎出雨雲區,陽光露臉見客了
 
 
台灣大約二十年前北海岸這一帶,有許多這種蓋在海邊的養殖場,主要養殖九孔那種貝類,後來得到傳染病造成九孔的大量死亡,不知這些養殖場還有沒有在養其他的東西
 
 
這個龍洞四季灣飯店蓋在這種海岸線,不會造成破壞嗎。我有個很大的疑問?這裡這麼偏僻,我臉書上朋友都沒有看過有人在這裡住,打卡給我看的
 
  
一路上看到好多愛釣魚的人,就站在礁石上釣一整天,而且都是站著哦,怎麼不帶張椅子來呢?這樣站不是會腰骨酸痛
 
 
這張很像明信片的照片,放大看前面那個大礁岩很像一個印地安那酋長的側臉
 
 
 
環島接近尾聲了,明天沒意外的話就可以回到台北,為了慶祝終於即將成功,今天吃點好料的來補一補,這個玩意叫斧頭蛤,第一次看到耶,叫一份來吃吃,果然青就好吃啦,給個好評一下
 
 
來到了漁港,怎麼可以只點斧頭蛤,再搭配一隻肥美的花蟹及小卷,在炒個青菜,吃的十分滿足,坐對面的一個阿婆對斧頭蛤很感興趣,問我好不好吃。其實我說不好吃她也會點一份來嚐嚐吧
  
 
中午吃的超飽,踩起來特別有力氣,不知不覺怎麼就到基隆,看來離家很近了

 
 
騎了兩天的北海岸,風景差不多是這種感覺,看久也是會膩呀

 
 
往左邊的山上一看,這裡有人在玩飛行傘耶,一直覺得這玩意超厲害的,只靠熱空氣就能在天上飛老半天,也沒看見他們掉下來
 
 
這個小公園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個木製的螃蟹,不像水泥做的東西,多了點趣味
 
 
天色漸漸的暗下來了,十一月天色暗的好快,五點半就整個黑透了,如果是夏天來環島,可以到七點半才會全黑,這樣少騎了兩小時。不過這季節來騎車一點都不熱,唯一的缺點是會常下雨
 
 
因為車子載了太多東西,雖然有支撐架,完全只是裝飾品,每次要拍車子照片時沒靠好,被風一吹車子就會倒地,試了好多次,終於拍出覺得不錯的照片了
 
 
今日騎乘距離         62.9 km
住宿                            800元
吃喝                          1430元
總花費                      223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