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財去人安樂-奈瓦沙 Naivasha

1NT = 3.25KES

開開心心看完動物大遷徒,原車一路回市區奈洛比
快到住宿區的小巴站附近時,心裡在盤算下一站要不要去蒙巴薩
坐在車子裡的副駕駛座,車窗半開著拿出手機打開Maps.me地圖
正在專心研究路線圖時,耳朵邊一直傳來一個聲音
How are you? How are you? How are you?
本來不以為意的
不經意的抬頭看了一下車子到哪,順便找尋聲音來自哪裡
在車頭右邊後照鏡的地方看到了聲音的主人
是一個帶著微笑的年輕當地黑人
正在對著我發出看起來善意的笑容,正在跟我打招呼
心裡正在疑惑著想,我認識他嗎?他怎麼這麼熱情
來了肯亞好幾天,這裡的人們冷漠的比例還是居多的
但是目光已被他給吸引住,就沒注意另一邊的動靜
正要開口禮貌性的回應,冷防不防的左邊窗外伸出了一隻手來
把我抓在手上的手機給搶了去
不超過0.5秒的時間,我把本來正在看著右邊的頭轉向了左邊
只見左邊窗外已是滿滿的黑人,以正常的動作在行走
這個搶手機的集團看來是經過專業訓練
一位負責吸引注意力
而另一位負責搶東西後,能瞬間融入人群而不被發現
我轉頭過去時已找不到是誰動的手
這時我知道我跟我的Iphone緣份已盡
因為這樣本來想去蒙巴薩的念頭就打消了
回到了青旅就趁天還沒黑去買了一張往坦尚尼亞的跨國巴士車票
隔天一早就搭十六小時巴士前往三蘭港
繼續我的下一段非洲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